紀錄一下身體的變化
一開始覺得是自己掏耳朵導致受傷發炎,然後點了消炎藥而阻塞了耳道的結果
但這個狀況維持了好幾天沒好轉
一直到了昨天上班的時候,右耳幾乎無法聽見同事的聲音
當下上班覺得蠻難受的
晚上乖乖地去醫院報到
運氣很好遇到了一位相當細心的醫生
經過詳細的內視鏡檢查及耳道內部的清除
我的聽力馬上恢復了正常
但醫生說明
在耳內發現了一顆小肉瘤
擋住耳道大概20%的空間
而且這顆小肉瘤會滲出一些組織液
導致耳內濕濕滑滑的
但現在不能確定的是
這顆小肉瘤是一直存在
還是會持續地增長
這得之後再來定期的回診觀察
才能決定是否要進行更近一步的檢查或治療
醫生還問了我,一般人若是聽不見都會覺得很嚴重,你怎麼這麼晚才來看醫生?
我心裡想,這些病痛在我身上已經反反覆覆很久了,比起得了鼻咽癌,聽力受損真的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
最多就是戴上助聽器吧
若是要因為小病痛就馬上去找醫生,那我大概得整天與醫生為伍了
但這些看來似乎微小的身體問題,逐漸累積起來就會影響了我的日常生活
老實說我一直很難平靜去看待這些問題
每當身體有些變化,然後開始意志消沉,漸漸地喪失鬥志....
適時的還是應該要求援吧
繼續努力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