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曾經有過右耳聽力失常的問題
結果今年2023年3月再次發生了相同的狀況
不過這次是左耳
在自家附近的國泰醫院經過聽力檢查之後
發現兩耳都有普遍性聽力失常退化的問題,尤其是高頻的部分
而這次左耳與上次右耳的原因幾乎是完全相同的
就是因爲鼻咽癌放療治療後的後遺症導致耳內息肉增長,並且會些微地滲出組織液
在醫生細心的清理耳道之後
聽力就恢復到兩耳差不多一致的狀況
但醫生結論也認爲可以繼續觀察,不用積極治療,畢竟聽力還是存在的
然後醫生開了兩種耳藥水,建議每日點一種
結束了這次的治療
身體慢慢在退化中
也許有遭一日耳力完全失去連音樂也沒辦法聽了
還是要把握當下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