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星期一, 6月 01, 2015

星期日, 1月 11, 2015

Re: [問題] 求助~男友化療中的心情

2012年在PTT抗癌板回覆給板友的文章,保留下來做為紀錄
http://www.ptt.cc/bbs/Anti-Cancer/M.1334643693.A.0A5.html



作者 eltonchung (Elton) 看板 Anti-Cancer 標題 Re: [問題] 求助~男友化療中的心情 時間 Tue Apr 17 14:21:30 2012 ─────────────────────────────────────── 給原PO參考,這是我當時罹癌的心情 生病的當下多少都會有點憂鬱的症狀,總會把所有不好的事物都拿放大鏡來看當年我努力兩年的碩士論文告一段落,終於拿到畢業證書畢業了結果我老媽也抗癌兩年後拿到畢業證書,就此上天堂當了永恆的天使然後緊接著我就被醫生診斷出是鼻咽癌三期 老媽終於解脫和我拿到碩士畢業證書,算是了卻我心中一樁大事 所以我覺得人生已經沒有什麼再繼續的目標了 如果抗癌失敗的結果就是去陪伴天上的老媽,其實也沒什麼不好的 當下的我是沒什麼求生意志的 生病的人是很敏感的,雖然當時也有許多親朋好友的鼓勵 甚至有些人也會親自到醫院探望,但免不了會出現那種尷尬的場面 不知該說些什麼話題的窘境,像是錄音機般反覆地解釋著病情、心情、治療方式.... 有時候還得故作堅強反過來安慰其他人(總有人眼框含著淚) 就算得到了好友的力量,但還是要面對夜裡一個人獨處的時刻 在醫院裡面結識了一些病友,還得做好可能驟然離世的心理準備 抗癌時的身心靈都相當折磨,我巴不得能吃一堆安眠藥用睡眠來加速時間快轉... 抗癌是長期抗戰,漸漸地身邊親朋好友的關心也會越來越少 而我的憂鬱狀況也日趨嚴重,漸漸地我把自己封鎖起來,不再觸及麻煩的人際互動 而我的女朋友就是當時出現的 其實還不能算是女朋友,只是介於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階段 她也沒做些什麼,就是靜靜的陪在我身邊而已 我在化療最痛苦送急診住院的時候,她來探視時總是先在門外偷看 確定我是否正處於痛苦的爆走狀態,然後再靜靜地潛入(無誤) 日復一日的我才漸漸地接受了她進入我的世界 那種感覺像是我是一個身處砲火猛烈戰場中的阿兵哥 原本身邊有一群並肩作戰的戰友,但在一次砲彈轟炸之下,身邊的戰友全都傷重倒地 我身受重傷倒在地上,大量地失血急需要急救 但其他的人只是遠遠地望著你,卻不敢靠近你 他們擔心受到流彈的波及 此時有個帶著醫藥箱的護士緩緩地跑到前線來 護士什麼也沒說,只是靜靜地拿著藥膏塗著我的傷口 雖然大量失血用藥膏急救是沒有用的 但是這種方式卻還是激勵且感動了我 因為我知道還有人希望我能活著,我找到一個可以繼續努力的目標 當我女友跟我開口說:我可以照顧你 我覺得她一定是瘋了,因為一般人都會跟病人保持距離 當第三次她又開口說了同樣的話 我問:你不擔心我忽然有個三長兩短? 她說:那有什麼差,反正我本來就是一個人 當下我哭了,我一方面感動她的勇氣與堅決 一方面擔心她選擇了我,最後剩下一個人面對孤單的日子 跟病人相處很辛苦,就算我在抗癌三年後,偶爾情緒還是會處於憂鬱的狀態 而當時我的女友,也就是現在我的老婆 她說:人都會感冒,偶爾情緒也是會感冒,耐心等待週期過了,就會慢慢恢復的... 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