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我前往自家附近的文具店購買筆記本
這間文具店從我小學開始就營業至今,大概也有二十年的歷史了吧
記憶中老闆和老闆娘總是一面盯著電視裡的股市行情,一面為客人結帳
我們從來沒有過太多的交談,所以一直覺得他們應該是不認識我的
外加我已經年紀大,變胖又變腫,最近還走頹廢造型留了小鬍子,頓時就像是個路邊的流浪漢
而就在多年之後的重新光臨,買好筆記本要結帳的時候
老闆娘忽然說:好久沒見~都長大了耶~
而我就在小小的驚訝之下,只傻傻的笑著說:對阿~好久沒來了~
雖然我和老闆娘之間依然對話不多,但這句問候的話,卻著實讓我心裡溫暖了好久好久~
現代的科技發達,很多傳統的老舊物品被取代
雖然生活變得更便利,人情味卻漸漸地變淡薄了
想起以前
和狐群狗黨徹夜的講電話(曾經講七個小時)
給親朋好友寫一封信(平均要寫上三小時)
手繪一張生日卡片給朋友(製作時間要三天)
那種傳統事物所帶來的濃厚人情味,總是科技產品永遠無法給予的
雖然已經沒人這麼做了,很多年輕人對於老舊的方式,可能也不能接受
但我總認為基本的事物是不能改變的(老古板?)
重要的朋友,不要吝嗇親口給予一些問候
總會比冰冷的科技產品傳遞來的更令人感動~也會更加的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