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記憶猶新小孩未滿三個月之際,趕快補上育兒過程中幾件重要的事情(感謝headler的提醒)
自從2/12大隻呱呱落地之後,我和老婆無不戰戰兢兢面對著新生命及嶄新的生活
雖說出生之前對小孩的模樣沒有太多的期待,但看到大隻的長相還是讓我相當開心
眼睛像媽媽一樣地有明顯的雙眼皮而且明亮有神,雖然看起來稍微秀氣了點,讓少部分人誤以為他是女生
但總體來說幾乎是我和老婆的綜合體,從孩子的模樣見證了兩個生命結合的結果,心中充滿了無限的感動
剛出生的住院期間,我們選擇了母嬰同室的方式
剛生完小孩還來不及休息的老婆,總是被護理師叫起來硬是將奶頭往昏睡中的小孩的嘴裡擠
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的小孩嚇的放聲大哭,還在學習的老婆也餵的也很辛苦,我在旁邊看的也很痛苦
看著才剛結束生產就得面對如此壓力的老婆,心中真是十分的不捨
經過護理師三天耐心的教導,終於奶量有些微的進步,但親餵卻一直沒什麼進展
到了出院的那天,老婆深覺之後沒有護理師的細心協助,即將獨自面對哺乳的壓力,—時忍不住就哭了起來
媽媽真的很辛苦阿~
媽媽真的很辛苦阿~
大隻剛出生時因為產道的擠壓,左眼留下了一點點的瘀血,醫生說這大概2~3週就會恢復正常了
我一直覺得大隻的膚色有點黃黃的,原本我還以為這是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