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實踐我們去年所許下的諾言,我們今年又來參加馬拉松了
比賽前夕,公司長官好奇的問:『今年你還有要跑馬拉松嗎?』
我搞笑的回答:『有,但沒有要求婚了』(os:其實今年的梗是逃婚)
好同學Boris還是非常的情義相挺來陪跑,真是令人感動
今年帶著輕鬆的心情來跑,所以事前完全沒練習,本來還有點想臨陣脫逃
但想到有這麼多雙眼神
今年的21km路線和去年大致相同,只是把麥帥二橋換成了麥帥一橋
今年天氣比去年好很多,早上七點的溫度大概是15度左右,但其實不是個適合跑步的天氣
早上的天氣還有點陰霾,但整個市政府廣場擠滿了將近四萬名鬥志高昂的選手
起跑前的看台邊有阿凡達的cosplay
今年的流動廁所似乎準備的不夠,所以很多選手就直接到加油站加油,喔~錯了~是去上廁所,選手大排長龍等廁所也是一項奇景了
這位仁兄非常神奇的把行車記錄器帶在頭上,這樣跟其他選手擦撞時才可以劃清責任(誤)
跑到中山北路經過台大醫院時,一樣有一堆選手跑去看醫生,喔~錯了,其實還是去上廁所(今年的流動廁所怎麼會這麼少 囧)
經過馬偕醫院的時候,我被一群呼口號的隊伍吸引,轉頭一看才發現是一群小學生,其中幾個還疑似沒上小學
我就這樣看傻了眼被超車了,之後看新聞才知道這是今年最強的6歲小朋友挑戰全馬,而且還跑的比我快很多(無誤)
帶另一伴來跑的壞處是當她跑不動的時候,她也不會放你走,這位小姐就這樣死抓住男伴不放
一直跑到快中山北路底,我覺得狀況還不錯,似乎有機會超越上次的成績,心裡竊喜ing
轉進中山橋陽光普照在河面上十分地閃耀
逼近圓山飯店,我想起去年跑到這裡已經有點快喘不過氣,但今年沒練習狀況卻還不錯
有一些廠商贊助的啦啦隊在沿路加油吶喊,讓人忘了一身疲憊
這兩位遠道從日本而來的選手則選擇用cosplay的方式表達熱情,這一身的勁裝真讓人佩服阿(應該也熱爆了)
從背後看忍者裝備非常的齊全,背後還有一把武士刀,衣服上有許多的米老鼠圖樣
最厲害的是忍者還到處發送小禮物,真是佛心來的,連加油團都High翻了
這位兩位小姐真是大犧牲了,穿上這麼肥胖的聖誕老人裝和蜜蜂裝,也帶來了不少的歡樂
大熱天頂著頑皮豹頭到處幫選手打氣也是一絕
超過13公里時,開始覺得腳的肌耐力實在不夠,有點舉步維艱的感覺,平時不鍛鍊的報應還是來了
跑馬拉松還被放閃光是怎麼回事?這對情侶就這樣牽手跑一整路阿阿阿阿阿
其實看到這畫面還是有點感動,跑步這麼痛苦的事情能有個人一直牽著手陪伴著,沒有什麼比這個更值得了
上了麥帥一橋就算是過了安全的底線,不會馬上被主辦單位抓上落隊的接駁車,所以我又開始搞笑爬上了橋墩拍了一張帥氣照
上了市民高架橋大約九點半左右,此時的氣溫已經驟升至20度左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喪失了鬥志,開始慢慢的走
其實我只是裝腔作勢到38km的牌子邊合影留念
左手邊迎面而來的是體力驚人的全馬選手,速度超級快
遠眺去年行經的麥帥二橋
今年的補給食物也準備的比較少,幾乎在剩下最後幾公里的時候才發現葡萄乾、香蕉、小餅乾,很多人就這麼狼吞虎嚥的馬上補充能量
左邊的半馬選手幾乎都放棄用走的了,但右邊全馬選手的還是屹立不搖用衝的,看看兩邊的身材就知道業餘和職業等級的差別(還有腿長)
終於剩下最後2公里,回想起去年我就在這裡大聲的嘶吼,準備求婚前的最後衝刺
可惜今年的成績還是沒有及格(21km以3小時內算及格),我以3小時22分的時間抵達終點,但還是比去年快了12分鐘
最開心的是今年主辦單位大放送,紀念獎牌和紀念毛巾人人有份,超感動阿
一直到停下來才發現雙腳損傷的狀況,兩腳底都起了水泡,右腳的大水泡還在最後100公尺衝刺的時候破了
這是我的第三場馬拉松了,可喜可賀(其實應該是兩場半,公益路跑只有400公尺
親愛的老婆大人還是在終點守候了三個多小時,老婆與現場吉祥物的合照
現場的富邦的五路財神大公仔
跑完艱苦的馬拉松比賽之後,最棒的獎賞還是心愛老婆的吻,這裡是我們最重要的回憶之一
雖然馬拉松比賽換來雙腿酸痛、膝蓋疼痛、水泡,但是能如願跑完全程,心裡還是非常的感動
希望明年能憑著自己實力拿到這張完賽獎牌,再接再厲
最後....
這個女人是不是應該出來面對一下?
中國時報新聞
本日完整照片
4 則留言:
真的是太精彩了!
看來真的很健康、很有活力啊!
感動,就感動,沒有什麼話多說,在不相信愛情的我身上,還是看到這種感動~~~
強!!很強!超級強!!~
看的我腳都酸了!~
明年再接再厲喔~
(老婆抱小孩在終點等你的樣子應該更令人感動....)
好可怕~~腳都起水泡了...@@...
但也恭禧..你們結婚一年啦.....^+++++++^.....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