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星期三, 1月 21, 2009

檢查報告結果出爐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等待醫生的檢查報告說明
進到了診間,腫瘤科洪醫生不急不徐的問『身體狀況還好吧?』並將電腦中MRI檢查檔案開了起來,在回答都還好之後
...
就見洪醫生看著電腦中以立體呈現的頭部影像,並將治療前的MRI檔案一併打開做比對
而忽然間...洪醫生停止了動作,聚精會神的將眼光專注在畫面中的某一個部份
當下我心驚了一下,心想大概是發現了什麼沒清除乾淨的腫瘤吧
正當我鼓起勇氣要接受壞消息的時候...

洪醫生幽幽的說道
『結果很好啊,跟治療之前的檔案比較起來腫瘤已經看不見了』
『以後只要三個月回診抽血檢查EB病毒即可』

這時才終於將心中的一塊大石放了下來,也趁機請教了一些問題
1.
為什麼這次的MRI僅做頭頸部,不是全身檢查?
答:以過去的經驗做頭頸部就可以了,如果有擔心還是可以做全身檢查。

2.胸口有些微的悶痛
答:應該跟腫瘤無關,三個月後回診一併做X光檢查即可。

3.可以開始工作了?
答:當然可以。

我打算趁著三月份正式開始上班之前,先做X光的檢查,完全的解除心中的疑慮
此時此刻有一種重生的感覺,晃如一場惡夢乍醒,真的是鬼門關前走一遭了
走出台大的時候,還開心到不自覺的偷笑了起來
雖然癌細胞都還會有復發的機會,但往後的日子只要好好的保養,作息正常、飲食正常、多運動、並按時的回診檢查
當然還要繼續維持樂觀的心情,相信一定可以過著健康快樂的日子
往後一定要更愛惜生命,把握當下~

感謝大家的關心囉

P.S:雖然我水腫的臉看起來像是吃了太多的胖子,但醫生說大部分治療後的後遺症都在幾個月之後會恢復的
我那俊俏臉龐和動人歌聲一定會復原的~



31 則留言:

猴 提到...

復出爬山了啦~
先來個七星山三十公斤負重訓練

不想背背包?
沒關係,背我也可以..

一大早就被肥子臉照嚇到...

lowenzahn 提到...

我也犧牲一下 讓你背好了 =///=

E3 提到...

這真是一個天大好消息~
恭喜你了!!
也祝你新年快樂哦~

Mandy 提到...

這對你來說,是最好的新年禮物了。

趕快恢復你俊俏的臉龐跟動人的歌聲吧~呵呵

Ava 提到...

恭喜囉!!
真的是新年新開始。
這樣有機會吃到咖哩雞嗎?
還有..你的臉真的有腫~

費哥 提到...

以在下近距離觀察的感覺,還是很像是贅肉導致雙下巴。在場有專業
的護理人員也沒有否定我的說法。你仍堅持是水腫的關係嗎?

嵐 提到...

恭喜恭喜恭喜恭喜恭喜你啦~\(^o^)/
檢查結果的好消息就是叔最大最大的新年禮物囉~^__^
在下小小的照片怎能比呢~
so…省起來,偶自己觀賞就好~哈~ :p

ps. 我也很懷疑真的是水腫咩…= =?

阿蛤 提到...

狂賀...狂賀...狂賀!!
身體能恢復健康真是太好了~~
大家都很期待你回來哦~~
祝福你有個美好快樂的新年假期!!

米多莉 提到...

太好了!!
真替你高興^^

帥王 提到...

還好今年年終沒有發給你太多
因為你已領了個無價的年終獎金了
好消息已告知林副總
他也要我代轉達他的祝賀
Elton 加油!!

小步 提到...

果然沒事

太好了

嗯 好好調養身體

年後重新再出發

go~

小百合 提到...

強叔:
七星山東峰~~  背個猴子 85公斤(還是更多??)+ po 70公斤 + 小百合53公斤(過完年會減個2公斤啦!!) = 208公斤 。

相信這樣的超法,今年秋天我們就可以一起上南湖大山了喔!! 哈哈!!

猴子他們過年要去能高6天,我因為體能大不如從前,爬個七星山東峰背個小包包2~3公斤,回來也鐵腿啦!! 丟臉~~~~~

我想我的等級應該跟你差不多的,肉腳。
不過~ 為了恢復惜日女超人小百合的封號(好像沒有過~~),每個月不論是大山還是小山,我都會努力的爬爬爬..........為了我的南湖。

共勉之

Ray 提到...

胖子,恭喜囉!

要好好珍惜這全新的人生,

03/01是禮拜天,

不如02月底就回來吧!

總之,很高興得知這樣的好消息…

殺氣峽 提到...

恭喜你!這段旅程真不容易
幸好都走過去了
很大的鼓勵

Irene 提到...

很高興看到這個好消息
新的一年新的人生旅程
祝福你新年快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恢復帥氣

po 提到...

嗯:

過了今年還有九十九萬九千九百九十九年

去吧

寶貝

sheep 提到...

這張照片讓我...好想揍你 ^.^

熊王 提到...

真是天大的好消息
我相信一定是伯母有保佑
恭喜 恭喜 恭喜

新的一年
重新出發
希望一切平安順利
加油~~~

我是小朱 提到...

借問一下 ...
您真的快走ㄌ嗎 ?

.....
題外話 :
借問你女友是哪一位ㄚ ,
請不要欺騙人家感情喔 ~
同是山友 , 不是情敵的我留言 .

我們是一群愛護朋友山友的好人 , 好人卡拿比較多而已 .

鍾守程 提到...

上次存的精子怎麼處理哇?

jennifer230 提到...

因為你個性的關係,絕對沒有問題的啦
以後,想必會是發光發熱的生活著...
你很棒的!鼓勵了身邊的許多人...
是小天使一個啦^^

wenling 提到...

小強:恭喜..恭喜...

leo772060 提到...

讚啦~

那快安排一下 西瓜大會師吧!

慶祝 領消費券..

Mickey 提到...

真是太恭喜你了!我真的能感受到你的喜悅,這半年來你所經歷的,絕對會讓你從此以後有不一樣的人生,不像我們這些"死老百姓"每天不知足的過日子,3月就要回來上班了嗎?太好了,要來給我們看一下喔!囧

Rebecca 提到...

恭喜 恭喜!~
總算放心了!
但以後也要多注意保養身體喔!~

小君都還不敢去看報告呢!

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的!~


盧小君 提到...

這真是太'棒了!
看來我也要鼓起勇氣,去掛個號吧!

HR-榮隆 提到...

復職手續已在辦理中了,敬請放心,趕快回來上班,讓大家看看你!還有好多電腦程式等你來寫.....

FB.四尾 提到...

恭喜.Elton要復錢櫃出KTV....

FB.四尾 提到...

恭喜.Elton要復出錢櫃KTV....

Vita 提到...

臉腫應該是治療期間吃類固醇的關係吧~
應該慢慢就會恢復了.

新年新希望!
祝你有個全新的人生喔~ ^_^

老闆 提到...

艾小頓果然是小強~

恭喜!!!

要繼續留意身體狀況!別再顧著打電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