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是不是這個原因,讓我在前兩天的精神非常好早上準時六點起床,還可以先玩一個小時的Wii Fit運動一下
但到了第三天之後...開始產生疲倦嗜睡的狀況,直到第五天之後才慢慢的恢復正常
放療的效果也越來越明顯了
臉開始變黑,脖子後也有點晒傷,喉嚨有點腫,唾液變的很少,整個舌頭幾乎變成白的
吃東西是沒有什麼滋味了,除了湯類還能感受到一點味道
沒有味覺是一件蠻痛苦的事,吃東西完全變成是一件例行公事
連吃酸梅都沒辦法感覺到酸,但奇怪的是....臉還是會下意識做出很酸的表情
雖然很無聊,但下次或許可以直接喝醬油看看
身體的狀況其實還可以,但無聊的日子實在令人發慌
還有一種與世隔絕的孤獨感,工作也不過停下兩週而已,就感覺很焦躁
雖然很想把吉他拿起來重溫當年文藝青年的感覺,但發現已經連調音都不太會只好放棄
倒是看了一些朋友推薦還不錯的電影和書籍
電影:一路玩到掛(The Bucket List )
簡介:故事描寫有錢的單身老白人愛德華.柯爾(由傑克.尼柯遜飾演)和最想讀歷史,卻成了修車工人的黑人卡特.張伯斯(由摩根.傅里曼飾演)先後罹患了癌症,自知去日無多,於是開清單寫下人生最想做的十件事,利用最後時光一償心願。
http://movie.starblvd.net/cgi-bin/movie/euccns?/film/2008/BucketList/BucketList.html
http://app.atmovies.com.tw/eweekly/eweekly.cfm?action=edata&vol=156&eid=v156105
書籍:陪妳到最後
簡介:這是作者瑞.科倫人生翻版的小說,他在妻子36歲時因癌症離開人世後,帶著小女兒搬到澳洲去生活,為了療癒心中的傷痛,他著手寫下《陪妳到最後》一書。故事描述史丹的妻子卡門罹患乳癌,他陪伴卡門度過一次次無趣的治療,然而心裡的魔鬼──孤獨恐懼症(一種心理疾病)卻又讓他無法克制地不停向外尋歡。看似衝突的愛與背叛,巧妙地融合在幽默的文字裡,作者毫不掩飾地寫出愛情裡的瑕疵、痛苦和感動,令人動容,故一出版即在荷蘭銷售突破一百萬冊。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3238
16 則留言:
兄弟啊, 你比我是好太多了
雖然到目前體力精神都還可以
但我從上禮拜一打了五天的化療出院後到現在
口腔裡面整個破到完
連嚥口水都會痛, 止痛藥也沒用
最慘的是晚上睡覺, 每一小時會被痛醒
而且好像沒有好轉的跡象 :(
我好想吃東西喔, 吃東西, 吃東西
現在只能喝流體的食物跟粥還有紅麵線
除了這個讓我非常無能為力的嘴巴破
脖子上還有一大片跟小點的色素沈澱
應該是毒素排出皮膚上的結果
明天要去回診了, 想叫醫生開有麻醉性的嗽口水
不然我真的沒辦法安穩睡到天亮
沒有味覺確實沒法感受食物的美味.我在重感冒時也曾有類似的這種感覺.但我也曾吃烏梅試試.結果是.....好酸ㄛ.最近公司內的工作其實愈來愈亂.有點失控的感覺.也許是接近年底的關係.大家開始心情有些起伏.很想休息一陣子.但也許還是會跟你一樣.懷念起工作忙碌的感覺.這就是人生吧!
素隨說公司愈來愈亂的呀?! ....是從來就沒好過... 所以 R ONE 才會悟出:『這樣的工作才真實D』的大智慧!
吃或是注射類固醇,應該不會有體力上的變化,若是持續一段時間,會有食欲大增'、月亮臉的現象,他是治療上的必須過程,想想能將大塊油脂脂的肥肉當寶的情形嗎?有點詭喔!
注意天氣變化,千萬別受寒,切記 切記!
吃多了藥,兩三個月,可以要求做血液的肝功能檢查。
不論再怎麼沒胃口,還是要吃東西,不須有太大忌諱,僅可能的吃,能量與體力是搏鬥的力量來源!
願主與你同在
elias
同學,
下次喝醬油的時候
別忘了POST喝後感想喔~~
開玩笑的啦
嗯
再忍耐一下
目前已經步入第三週
七周很快就過去
習慣忙碌 忽然改變 當然會不習慣
就把這樣的日子 當作放假吧
覺得無聊 可以call 同學
或者send message給我們
我們會很開心 接到你的訊息
ps.週六(9/20)晚上有空嗎? 方便出門嗎? 我們七人小組跟老師有約,希望你也能加入!!
Kate
知道你得了
真是吃驚
沒想到身體強壯的你
也會有事
我想此時 應該有很多 很好的朋友在你身旁
給予你鼓勵
加油! 獻上我的祝福
你能順利通過的
如果口腔潰瘍很厲害的話, 可以去耳鼻喉科請醫生開, 或是去各大藥局 買一種噴劑. 類似口內膏的效果, 它會覆蓋在傷口上, 但是是用噴的. (不是廣東目藥粉喔), 是液狀的, 不是粉狀的.
不過, 以前我先生不喜歡用, 因為太黏了, 整個嘴巴會被黏住的感覺.
試試看吧~~~
臉變黑喔...本來就已經滿黑的哩 O_o 那這樣喝醬油可能會更黑喔!哈!
團長...有沒有空,我拿些書給泥當文藝好青年~~
還有...泥不要想說喝了醬油就會跟涮涮鍋一樣黑...XD!!
辛苦你了,有沒有想過吃素看看呢?
面對如此的逆境,除了意志力之外,
更需要強大的善因來減輕與縮短苦果。
這會是最直接也最快的方式,我衷心的建議。
祝你早日康復…
送你的小冊子也記得要看一下喲!
吃垃圾食物之虞
也記得多吃蔬菜水果!和抗癌食物
柑橘葡萄茶葉
http://www.functionalfood.org.tw/news/News97/News9706/news970626-1.htm
上次不是說要給你慾望城市VCD嗎?方便給我你的郵政信箱or住址嗎??上次在學校碰見你, 但你溜的太快了拉!!只看到一陣清煙, 來無影, 去無蹤, 又不是史豔文說!! 對了, 最近聽說一個例子, 有人每天去士林官抵深處去做氣功, 藉由吸收芬多精來恢復健康, 參考一下囉, 至少是無害有異的, 心情也要保持愉快喔!!需不需要我寄我家的兔女郎豔照給你^-^? 好了, 記得方便的話, 把address 給我ㄛ!!
PS, 連大條的我都看的到眼前有幸福等著你, 就給他勇敢的走下去吧...
給自己的身體和生活多一點耐心
守得雲開見月明喔 !
一句話~醬油少喝點…太鹹了,沒味覺得日子不好過,但撐一下囉~就當跟jolin一樣養生囉,她吃任何東西都過水哩,完全清淡無味,呼~
至於變黑…這樣才帥啦~才像型男啊!嘿~
從小百合那知道你的事
讓我非常的震驚
如此健康的你~~自然愛運動的你
加油~~意志力一定可以戰勝一切的^^
你還記得我是誰嗎?
一起爬過雪山的一個山友喔!
哈囉...小強...
你需要吉他的教材和軟體(有包含調音.節拍等等 ...喔!)嗎?!
聽到自己彈出來的音樂, 心情會格外的好喔~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