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星期一, 9月 08, 2008

第一週(Day3~7)

化療的第三天之後...
反胃、疲倦、焦躁都開始明顯的劇增
胃酸會突不其然湧至嘴邊,但沒有真的吐出什麼東西
有病友說:這就是女人懷孕的感覺喔(雖然我覺得這句話並沒有什麼安慰的作用
身體的疲倦也讓我昏昏欲睡,一天幾乎可睡上16個鐘頭左右
味覺慢慢的在消失中,現在吃東西的味道只剩下一半
清淡食物幾乎是完全沒有味道了
雖然還是聞得到食物的香味,但入口之後就是少了些滋味
喝白開水的味道是苦的,喝了多少也無法帶走口渴的感覺
想起媽媽生病當時總想喝點沙士之類的,雖然冰的對病人不好
但這時喝一點有氣泡的冰飲,真的有助於改善一點口乾的問題

才剛開始第一週耶,路還很長,想到Johnny正在歷經更辛苦的化療,我實在沒資格怨聲載道了
我跟Johnny的療程是完全不同的
我是以放療為主,化療為輔,所以我施打的化療藥劑藥效比較輕,只用了一種藥物
Johnny則是化療為主,一次打三種藥物,都是比較強的藥物,必須連打四天四夜~
撐下去阿~我的兄弟

9/7 媽媽的告別式
經過了莊嚴肅穆的儀式,媽媽到天堂成仙去了
很多人都到場了,心裡真的非常的感激,親戚好友、我的同梯、公司的主管....
感恩大家~

在檢骨的時候,發現有一些粉紅色的骨頭,很好奇怎麼會燒出這種顏色...
性情直率的小姑姑就直接問了撿骨的先生
先生說:這應該是西藥吃太多,不然就是做化療吧~
還真沒想到化療的效果有這麼大,那我以後可能也會有這樣粉紅色的骨頭嗎?(還真娘

生病的媽媽曾問過我:我的癌症會不會遺傳?
我不加思索的說:會,而且機率很大
媽媽擔心的說:那怎麼辦阿?
我:所以健康檢查就很重要啦,我現在也都會定時的去照大腸鏡喔,過程好甘苦喔(扭動屁股),但還是要照喔
媽媽說:那你不會怪我嗎?
我:當然不會阿,這是我們祖先留下來的病,大家都有機會的,你還是我的媽媽阿
媽媽才比較釋懷的笑了

如果媽媽還在的話...說不定我們還可以一起分享治療經驗耶

10 則留言:

Vita 提到...

通常在打化療時,你看到別人可以吃得下東西的,那大概都是打第一次的吧?!
第二次去打,就會不想吃東西了.
第三次開始,大概就能睡就睡.

我老公第一次去打時也是把整個便當都吃光了.
雖然護士有交待不要吃太多,以免打到一半反胃想吐.
但是他那天太餓了,就吃光了.之後再去就吃不下東西了.

雖然沒胃口了,還是要吞喔~~不然後面會沒體力了. 
總比吃藥好吃吧~這樣想的話,應該會比較吃得下.

FB.四尾 提到...

Elton:

咦~在醫院可以用NB上無線嗎?不會干擾醫療設備嗎?就像醫院都用PHS不用GSM一樣.還有你應該讓作息正常些.怎麼blog上的網誌時間不是一早就是深夜.
反正.就是給他OK啦!!!

忘憂籃水晶 提到...

媽媽帶走了你的病痛,加油喔

Irene 提到...

Dear Elton,

很高興還是不時能看見你搞笑的本性流露,
我這個孕婦可以證實你的朋友說的沒錯,
我們兩個也正經歷著一樣的痛苦,
希望你能稍感安慰。

如果以後你那經歷千辛萬苦、破皮流血、不堪回首才得以保存下來的〝後代〞能用得上的話,
一定要很體貼那個替你懷胎十月的更辛苦的太太喔!

Irene

r90227013 提到...

我相信你可以戰勝病魔的

鍾守程 提到...

http://blog.yam.com/elton/trackback/17176550

鍾守程 提到...

http://tw.myblog.yahoo.com/a61661026

elias 提到...

主會做最好的安排

相信主

多少要吃一點

好為主做更多的事喔


Elias 黃振華

erin 提到...

吃飽一點
頭好壯壯
^____^

費哥 提到...

不只聰明而且勇敢的艾小頓,

要想你再不舒服,癌細胞一定會被整得比你更慘的啦!要比它更頑強喔!

費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