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星期二, 9月 30, 2008

第四週(Day22~28)

開始有當病人的真實感,那是一種很無奈又消沉的感覺所有的食物都失去了味道,僅剩下安培這類的營養品還有些甜味
剛開始還試著要吃些其他的食物,例如Cheese Cake,但嚼起來就像是沒味道的豬油,實在是難以下嚥只好作罷
體重已經掉到64公斤了,但還好驗血的結果都在正常的範圍內,治療仍然可以繼續
但醫生也警告我,每週最多只能掉1公斤,在掉就得住院插管了
因為進食變少,體力也相對變弱,對於冷熱也感覺很敏感,連進到捷運站都有點受不了冷氣
有次忘了按時吃止吐劑,也讓我第一次反胃吐出了東西,雖然感覺吃太多的藥對身體不好,但這節骨眼還是得乖乖的按時吃止吐藥和止痛藥
但藥吃的太多就容易昏昏沉沉的想睡,也會亂七八糟的做奇怪的夢,夢見三五好友去登山享受各種美食,真的是悶的太久了....

大家的留言和簡訊我都有好好的讀過,真的很感謝各位給我鼓勵,在這個勇氣逐漸要消失的時刻,一直是我繼續支撐下去的力量來源~

剩下最後的三週,再接再厲!

17 則留言:

Irene 提到...

Dear Elton,
雖然無法分擔你的身体的痛苦,
雖然加油也無法讓你的難過少一點,
可是希望我們的支持讓你的心裡少痛一點,
希望平安健康的念力讓你的一天一天好起來。
你一定要好好支持下去,
我的肚子要一天比一天大,你的腫瘤一定要一天比一天小。
我的小baby要看到健康搞笑的uncle elton喔!

喵尾巴 提到...

持續為你++U !
發功~~~大補~~

輕鬆男 提到...

這是必經過程,小弟我化療期間不外乎精神懶散食慾不振加上看到東西就會反胃噁心,到後來發現湯湯水水的食物會比較快速下肚,還有可看他想吃什麼就馬上處裡,因為食慾往往都是那一瞬間.
化療期間脾氣會暴躁起來(我老媽被我飆了多次,因為房間充滿食物噁心味道)~~~我是整個療程完畢三天,喉嚨腫到聯吞口水像是刀割一樣(請想像吞下去會大吼大叫情形只差三字經沒飆出),最後還是逃不過享用~~鼻胃管大餐
小弟30歲,鼻咽癌2期B,今年2月中台中榮總切片證實,4月初台北和信35次電療3次化療~~
上禮拜9月25號第一次回診看大檢查追蹤報告一切正常~~感謝主~~
有什疑問可提出,我據我經驗來回答~~
ps我叔公鼻咽癌2期過十年都還健在.我朋友父親鼻咽癌第三期已八年健在.我球友的姐姐鼻咽癌已三十年(想必當時醫療沒現在好).在醫院也遇過已二年第四期病友活的好好的~~所以說這病是很好治的請放心

me2 提到...

上來看看你的心情筆記也是大家上班不打瞌睡的動力哦.

Jessie 提到...

上次產檢我也被警告不能胖那麼快...
其實我也只是正常吃,連點心都沒吃...

你不能再瘦,我不能再胖
一起加油好

貓嗑黑咖啡 提到...

他喵的加油吶~~~~~團長!!!!
快點病好,煮非洲菜給泥呷吶!!!

FB. 芬 提到...

阿~沒胃口嗎~
來訂"FOOL"便當吧~包你價格便宜又好吃~

趕快變成棉花糖回來吧~
要不"FOOL"便當快搶了你的"SONG"咖啡生意啦~

SO菲雅 提到...

你不能再瘦,我不能再胖,一起加油(說的真好)

就直接說吧,(一生)有說你什麼不能吃嗎?

最近我有吃到不錯吃的魯肉飯,hi man要打包嗎

俗又大碗喔=__=

me2 提到...

便當小天使正在呼喚你的song咖啡哦.

淺淺藍 提到...

再瘦就要比我瘦囉!!
我是女生耶~~ㄟ害>"<

記得喔~~雖然食物對你來說失去了他的美味
但是你需要他的營養喔~硬吞也要吞下去喔~
才有體力奮戰喔!!

我期待能再跟你一起去登山喔!!
幫你加油喔^^

鈞媽 提到...

一定要吃才有體力喔~~~~不要當成吞豬油嘛~~~~當成奶油奶油~~會不會好一點:P...不然就吃些流質好吞的,反正就是吃下去~~~~

go go go~~~

帥王 提到...

幫我問一下醫生
療程完後多久可以開始唱歌?

PS
FOOL 便當挾豐沛的公資源凌壓 SONG 咖啡,SONG BAY 同你一樣奮戰不洩...Oooo...是不懈才對! GO! GO! GO!

Ray 提到...

看到輕鬆男的事跡,相信努力奮鬥的你,一定也能幸運過關的!

對於未來的人生,這次的危機也是一個轉機,將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

看到前面FOOL便當與SONG咖啡之爭,我只期待十月份的亞尼克蛋榚而已,呵呵~

十月到了,不知不覺,又老了一歲…

SO菲雅 提到...

直接來去澎湖go
狂飆車/吃風/喝海水
晚上<<夜釣小管>>殺西米...哇..
什麼叫味道....沒有啦...
就是吃風喝海水夜釣

哇....這就是人間美味了

費哥 提到...

其實這種時候不要亂想藥對身體好不好。要相信醫生提供的是好的,依照醫囑服藥。一方面是免得打亂醫療的進程,一方面信心的力量是很強大的,會對康復有幫助。亞培安素這類產品補充體力很不錯,不過可以的話還是要勉強自己多用口進食一般食物喔!

再給個王者祝福+力量祝福+庇護祝福。

輕鬆男 提到...

治療後,我現在症狀跟她一樣供你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8092401291

tiffany 提到...

我的公公在今年初被診斷出口腔癌第四期,他是彰化人,鄉村人的想法就是有痛就忍,所以一再延誤治療,直到真的無法忍受才就醫,一檢查就是第四期,全家人都很擔心,為了更好的醫療品質,我們選擇他上台北的大醫院,結果一檢查,癌細胞幾乎擴散到接近眼睛,加上他肝腎功能只剩一般人的一半,手術前醫生很不看好,所幸當初我的表姐介紹我們營養食品,因為公公被檢查結果嚇到,所以很認真的吃大量的營養品,手術當天,第一個進手術房,卻是最後一個出來,足足十六個小時的手術,感謝當初表姐介紹我們很好的營養品,公公恢復的速度超乎醫生的預期,加上後來持續認真吃,電療期間,很多病友無法撐完的療程,他撐到最後一次才發生破皮的狀況,順利完成電療。很多癌症病人不是因癌而死,而是因為缺乏營養而死,即使完成電療後,如果不是有流質影養品可以補充,無法進食的他可能要面對的又是更大的難題,聽到你有在吃營養品很為你開心,如果你有像我們一樣,認識知道安麗營養品--紐崔萊,最重要的是,他能有提供協助的專業營養師,告訴你如何補充營養素,讓自己身體有足夠的籌碼來抗癌,一定會對你很有幫助,因為我的公公一路以來的進展真的讓我們很意外也很放心。加油!你的朋友很多,一定有人可以給你實質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