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星期日, 9月 21, 2008

第三週(Day15~21)

『你的腫瘤明顯的在變小了...』主治醫生說。
聽到了這句話,讓我興奮到想當場給醫生親兩下
雖然這可能只是曇花一現的假象,但還是證明了這段日子的努力有了點效果,心中還是非常的感動
主治醫生和放療科醫生開了各種的止痛藥,有消炎噴霧、口服的Acemetacin、克疼錠、寧適錠
當時我還心想.....目前應該不需要吧
但...其實真正的痛苦之路才剛開始了
到了星期三,喉嚨疼痛加劇,牙齦腫痛,已經無法進食固體的食物了,連說話也會覺得很痛
因為唾液分泌的很少,嘴巴變的很乾,嘴唇也有點破
只能開始喝一些營養品,像是安培、高蛋白的奶粉之類補充體力
原本還想死撐著不吃止痛藥,但發現不吃還真的不行,進食和喝水都變成是一件痛苦的事情
每吞一次都像刀割一次,本週的體重已經掉了3公斤
也開始大量的掉髮,原本以為是漸進式的慢慢掉髮,實際上是一大把一大把的掉
連洗頭的時候想擦乾頭髮,都會一直"擦"出很多的頭髮
雖然已經有了心裡準備,但還是覺得相當的煩躁,真的很想乾脆直接去剃光或戴假髮算了

無聊之餘測試一下各種假髮的效果

標準型


日系少年型


氣質美豔型


青春無敵型


可愛甜美型


高雅迷人型


時尚豔麗型


端莊賢淑型


搖滾硬漢型


撫媚性感型


夢幻成熟型


新潮可人型


其實我比較想嘗試黑人爆炸頭耶(張君雅小妹妹型)

27 則留言:

小D 提到...

搖滾硬漢
看起來不錯
端莊賢淑
也不差


Linya 提到...

什麼鬼阿 白痴使了
>o<
笑的噴出飯了

要不要試試看把東西打成泥來吃
例如牛肉泥 五穀雜糧泥 紅羅撥泥
就像嬰兒食品一樣 美味~

KITTEN 提到...

美豔型比較好啦~

你應該親一下醫生,他會特別照顧你

但我想你最想擁抱護士吧...

好開心聽到你的消息

KITTEN

FB.四尾 提到...

上週就有從Gloria口中聽到這好消息.其實頭髮先都剃掉好像也不錯.清爽乾淨.也不用洗頭.當然就不用擦頭髮囉!

P.S.我喜歡青春無敵型的ㄛ

isa 提到...

難怪同事說!做放療會讓人腦殘
看來!再過一陣子要加掛精神科------
PS(我還蠻想看張君雅小妹妹頭的)

淺淺藍 提到...

氣質美豔型不錯耶^^

令人開心喔~~它一定會越來越小的

Jessie 提到...

要不要試試一週試一個髮型

鴉片 提到...

本人篇好怪頭T先生型...布魯斯威利型也不錯...在加幾個刀疤更讚...

Mandy 提到...

搖滾+1
這造硬漢還不賴,可以參考~ XD

喬安娜 提到...

哈哈,我快笑翻了~
其實那個日系少年和可愛甜美型都滿適合你的耶
或許可以輪著帶,看醫生有沒有認出來:p

貓嗑黑咖啡 提到...

黑人頭嗎?!
那就來咕辮子頭唄~~~~ XD!!

克莉絲小天使 提到...

自恆~ 看到有好的進展~ 真是太替你高興了~ 呵~
辛苦點滴在你心頭 要繼續努力唷~

但是我為什麼看到後來覺得愈看愈像張兆志戴假髮~ 哈~

青春無敵的不賴耶

P.S. 你覺得放一張阿福柔犬的怎麼樣~彩虹爆炸頭~ 嘿嘿~

kathy 提到...

實在太妙了耶,整個人就是一個妙 :D
要不要辦一個票選活動呀?
那鍋「日系少年型」還蠻有fu的耶。。。。

FB Ray 提到...

聽到你的好消息,真的很開心 + 100

髮型的變化真多,可惜還缺一個光頭造型的 + 200

軟性的食物,我喜歡吃沙拉 + 300

吃奶製品(安培算不算?),記得要注意一下!


小百合 提到...

強叔:

人呀~ 還是正常點比較像個人。

我投標準型一票。

至於如果你要戴一頂假髮和我(我們)吃飯的話......
歡迎你加入姐妹一族!!

俊民 提到...

乃哥怕我不會用BLOG,要教我;事實是:BLOG中沒有藥水味,說不出感同身受的話;只有默默祝福!

鈞媽 提到...

下次記得衣服要換一下~~才能搭配啊~~~更帥.....


之前小朋友得腸病毒,也是整個嘴破,也是連吞嚥都有痛苦,醫生有介紹一種噴劑,噴在嘴裡,可以舒緩一點 ,下次你問一下你的醫生,你可不可以用喔~~~

鍾守程 提到...

世界上
任何東西變小 都會讓人不太舒服
膽子變小
那話兒變小
眼睛小
鼻子小
胸部小
等等...........

不過

聽到你的腫瘤變小

我是十萬分的高興

小一點

再小一點

我希望

一直小下去.........

erin 提到...

以前撞到頭 腦內淤青
流眼淚都會很痛
也無法吃東西
不過人真的很神奇
復原了
它又好了
小強
加油
復原了
身體就好了

E3 提到...

變小了! 變小了!
真是值得高興的消息!!!

另外, 雖然你病了仍不減你幽默功力啊
看到你的那些照片, 真的太好笑了~~
哈哈哈

我今天要訂素食耶
要不要來一份 哈

帥王 提到...

聽到這好消息,大家都很高興
吃東西困難也好,因為現在外頭因毒奶事件能吃的也不多
大量掉頭法也無傷,反正會再長回來
不像我雖然少量掉頭髮,但卻是少一根是一根,永遠不回來的...
恭喜你了!!

chutan 提到...

小強你真是堅強,相信在你這麼樂觀的天性下,
你一定能順利快速康復的,到時再一起爬山、攝影吧。

財神婆 提到...

自恆加油!

跟你認識不很久,也不很熟,是從接了這個位子才開始這"孽緣",哈哈....不過即使是短暫的相處,也還是很佩服你的幽默搞笑功力啊!

從別人口中得知你的事情,很是震驚!但礙於半生不熟的關係,而且不是你主動講的,所以我也不知道該或不該說什麼....這會兒是有人出賣你,把你的blog洩漏出來了.....呵呵....

希望你一直保持這樣樂觀的心境,與病魔對抗,一定很快就會好起來的!趕快回來喔!

樓上的"鈞媽"說的噴劑,不知道跟我知道的是不是同一種,叫"康護寧",真的蠻有效的,可以問問你的醫生看看....我最近扁桃腺發炎,已經好幾天了,喉嚨整個紅、腫、痛到不行,連吞口水都很痛苦!所以我大概多少能體會一些你的痛苦....布丁能吃嘛?我已經吃了兩天的布丁當早餐:P真的痛到不行,就噴一下那個噴劑,會好很多.....

總之,加油囉!

so菲雅 提到...

~^ 0 ^~太可愛了
不過小甜甜的應該適合你


me2 提到...

高雅迷人是我的style說
你還是標準型比較優啦
要堅持哦


貢丸 提到...

除了標準型之外,其它型還真海扁一頓

幹什麼,我什麼都怕,就是不怕鬼....哈哈哈...

捲毛&捲毛嫂 提到...

看到笑到流眼淚~~~~
感謝你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