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星期三, 9月 03, 2008

第一週(Day1~2)

化療採用打點滴的方式注射,而我用的藥物是Cisplatin,加上止吐劑與生理食鹽水,大概是四個小時就可以結束
病患可選擇病床、沙發椅、半坐臥的電動椅
個人比較偏愛電動椅,還可帶台NB放在所附的桌子上上網(可惜台大醫院的網路是不能打game的 XD)
整個過程中除了有比較頻尿一點,倒是沒什麼感覺,也沒什麼不便,可以看看書,大多可以自己處理
還有資深的病友帶了豐富早餐來吃,一派輕鬆狀
放療採用Tomo螺旋刀設備,只要躺在平台上戴上固定頭部的面罩即可
不知是不是最近吃的太胖,臉部有點腫脹,覺得面罩真是超級緊的
剛開始還因為鼻塞的關係,沒辦法用嘴巴呼吸,導致有點呼吸困難,放輕鬆慢慢呼吸就行了
不過整個過程大約經過20多分鐘就結束了

結束後醫生看到我的臉就忍不住噗吱ㄧ笑的說:這個面罩相當合耶....


囧~我的臉就這樣被面罩緊緊的勒出網狀的痕跡,要是塗成紅色的,應該有蜘蛛人的fu吧
也有點像是變態把網襪套頭上得到的效果

治療開始準時的服用飯前及飯後的止吐藥,似乎副作用就會小一點
截至目前為止,化療後的副作用僅略為感到有點反胃
醫生說:這就像有人坐車不會暈車的道理一樣,你是比較沒反應的,通常化療後兩三天的反應會比較劇烈,你大概就是這樣了
放療的效果慢慢感覺到了,脖子開始覺得有點灼熱,也有點酸痛僵硬
這得靠每天定時的復健運動來改善了

今天主治醫生看了腫瘤的變化.....沒啥改變~再接再厲~

體重紀錄:68.5kg

8 則留言:

Rebecca 提到...

Dear Elton:

真的有像蜘蛛人耶!~~ 這個好笑!

昨天有跟Johnny取得聯繫,
因為他跟我妹一樣也在榮總,
所以他們昨天有見面,互相打氣!

看到你們這麼樂觀,
讓我對這一切充滿了希望,
我想事以至此,就面對他,挑戰他
如同Johnny說的:這是一場不能拒絕的決鬥,而且只能贏.......

加油這兩個字不能再說了,
只能說:跟他拼了!

信心會戰勝一切!!


Rebecca

Ally 提到...

Dear Elton
很開心看到你有更新文章哦
表示你現在狀況還不錯

相信一定很多人每天都在網路上等著你的消息哦~~
請繼續保持體力哦 (不可以偏食啊!!)
就像你說的,這樣才有體力作戰咩

這星期六我要去HK,有沒有什麼需要我帶回來滴啊?
(別跟peggy一樣要我帶2條煙-->為了她好,我不打算幫她買
別跟他說~~ )

順心

elias 提到...

Dear 小強

好久不見,因為要尋找自己的Blog
而發現了你的近況~~

我 1985年生了一個嚴重的再生不良貧血
差一點要做骨髓移植
不過多年後我們不是一道去了一趟 NEPAL嗎?
如我的主治大夫說得好好跟他相處吧!

樂觀、歡笑是最好的良藥
沒有打不倒的敵人
只有戰勝自己

我可以
你一定也可以的

記得每天還是要照照鏡子
誇讚自己一下喔

可以的話告訴我,你的病房號碼
OK

別熬夜
10PM前一定要休息

Elias 黃振華

鍾守程 提到...

鬍鬚要處理一下


比較帥.........

珍妮佛230 提到...

艾爾頓小強
我每天中午都上來看你的近況,
卻一直不知道該不該留言...
可否告訴我你的房號...



克莉絲小天使 提到...

自恆 : )

這照片很經典耶,那個網狀看起來好像某種動物的鱗片咧~

蛇之類~ 趕快練一下爬說語~ 寄去給好萊塢,參加哈利波特的試鏡~

搞不好有一個天上掉下來的角色哦~

看到你化療的副作用較小,很替你開心,要繼續努力堅持下去~

保持平穩的心情~ gogogo~

From 小君君。

RIKKY 提到...

小強...
加油哦..要有堅強的意志力..
記得酵素要安時喝...
藥跟酵素要間隔一個小時哦..
希望再看到一位健康的你...

吉如 提到...

我相信你可以戰勝病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