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患可選擇病床、沙發椅、半坐臥的電動椅
個人比較偏愛電動椅,還可帶台NB放在所附的桌子上上網(可惜台大醫院的網路是不能打game的 XD)
整個過程中除了有比較頻尿一點,倒是沒什麼感覺,也沒什麼不便,可以看看書,大多可以自己處理
還有資深的病友帶了豐富早餐來吃,一派輕鬆狀
放療採用Tomo螺旋刀設備,只要躺在平台上戴上固定頭部的面罩即可
不知是不是最近吃的太胖,臉部有點腫脹,覺得面罩真是超級緊的
剛開始還因為鼻塞的關係,沒辦法用嘴巴呼吸,導致有點呼吸困難,放輕鬆慢慢呼吸就行了
不過整個過程大約經過20多分鐘就結束了
結束後醫生看到我的臉就忍不住噗吱ㄧ笑的說:這個面罩相當合耶....
囧~我的臉就這樣被面罩緊緊的勒出網狀的痕跡,要是塗成紅色的,應該有蜘蛛人的fu吧
也有點像是變態把網襪套頭上得到的效果
治療開始準時的服用飯前及飯後的止吐藥,似乎副作用就會小一點
截至目前為止,化療後的副作用僅略為感到有點反胃
醫生說:這就像有人坐車不會暈車的道理一樣,你是比較沒反應的,通常化療後兩三天的反應會比較劇烈,你大概就是這樣了
放療的效果慢慢感覺到了,脖子開始覺得有點灼熱,也有點酸痛僵硬
這得靠每天定時的復健運動來改善了
今天主治醫生看了腫瘤的變化.....沒啥改變~再接再厲~
體重紀錄:68.5kg
8 則留言:
Dear Elton:
真的有像蜘蛛人耶!~~ 這個好笑!
昨天有跟Johnny取得聯繫,
因為他跟我妹一樣也在榮總,
所以他們昨天有見面,互相打氣!
看到你們這麼樂觀,
讓我對這一切充滿了希望,
我想事以至此,就面對他,挑戰他
如同Johnny說的:這是一場不能拒絕的決鬥,而且只能贏.......
加油這兩個字不能再說了,
只能說:跟他拼了!
信心會戰勝一切!!
Rebecca
Dear Elton
很開心看到你有更新文章哦
表示你現在狀況還不錯
相信一定很多人每天都在網路上等著你的消息哦~~
請繼續保持體力哦 (不可以偏食啊!!)
就像你說的,這樣才有體力作戰咩
這星期六我要去HK,有沒有什麼需要我帶回來滴啊?
(別跟peggy一樣要我帶2條煙-->為了她好,我不打算幫她買
別跟他說~~ )
順心
Dear 小強
好久不見,因為要尋找自己的Blog
而發現了你的近況~~
我 1985年生了一個嚴重的再生不良貧血
差一點要做骨髓移植
不過多年後我們不是一道去了一趟 NEPAL嗎?
如我的主治大夫說得好好跟他相處吧!
樂觀、歡笑是最好的良藥
沒有打不倒的敵人
只有戰勝自己
我可以
你一定也可以的
記得每天還是要照照鏡子
誇讚自己一下喔
可以的話告訴我,你的病房號碼
OK
別熬夜
10PM前一定要休息
Elias 黃振華
鬍鬚要處理一下
比較帥.........
艾爾頓小強
我每天中午都上來看你的近況,
卻一直不知道該不該留言...
可否告訴我你的房號...
自恆 : )
這照片很經典耶,那個網狀看起來好像某種動物的鱗片咧~
蛇之類~ 趕快練一下爬說語~ 寄去給好萊塢,參加哈利波特的試鏡~
搞不好有一個天上掉下來的角色哦~
看到你化療的副作用較小,很替你開心,要繼續努力堅持下去~
保持平穩的心情~ gogogo~
From 小君君。
小強...
加油哦..要有堅強的意志力..
記得酵素要安時喝...
藥跟酵素要間隔一個小時哦..
希望再看到一位健康的你...
我相信你可以戰勝病魔的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