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抱怨文
最近越接近傍晚時刻,就覺得異常的疲倦
耳鳴的狀況越來越明顯,脖子右側的淋巴也感覺漲漲熱熱的
最莫名的是雙腳的膝蓋很酸痛,很像是登山傷到膝蓋的感覺
不知這是不是在知道三期之後才特別出現的心理作用
但的確已經感到有某種莫名的壓力在慢慢地侵蝕著身心
本來我就是一個非常敏感的人,尤其是在生病之後
很多朋友給了我一些實質的幫助,送了我很多東西
蘇打綠演唱會DVD、雞精、營養品、生機食品,特別去廟裡求的符與符水
有朋友到處查醫療資料,幾乎只要有『鼻咽癌』、『癌症』的關鍵字出現就統統傳來給我...
還有限制我吃這吃那的...
還有人吃素和誦經要每天迴向給我,聽說還有個愛心捐款的要來...
公司的主管也幫我爭取很多的權益,盡力的幫我保留位置
還有很多病友主動分享治療經驗給我
太多了,真的說不完
當下都讓我感動到想掉淚
但是阿....
雖然有這麼多的鼓勵及加油,心裡多少還是有些負面情緒的
每天要重複跟關心你的人講解病情
看到他們聽到癌症和三期的表情,還得安慰他們一下,假裝這問題其實不大
有些人前一句說要跟你見面,下一句卻告訴你他很忙
還得跟這些態度惡劣的保險公司交戰
讀了越多的資料越覺得所有的醫療過程都是一種機率的問題
不是你有意志力或大家幫你加油就行的
郭台成、陳定南...這些擁有最多資源的人還是抵不過死神的折磨
我也不是要悲觀的看待,但開始覺得要有最壞打算....
有點低潮
慢慢努力吧
11 則留言:
心情低落難免,可不要持續太久阿..
來..讓我們一起大笑吧...
hi, Elton
我是Kelly,該怎麼說呢,昨天在Yam上面設定Qme功能,今天收到你的網誌更新,想想很久沒上你部落格看看了,一看就下了我一大跳,第一個念頭就是"怎麼可能?"因為在我印象中你是個很健康的大男孩,工作認真,玩樂更加認真,呵呵! 但轉念想想,其實近幾年確實身邊很多看似健康的人也都生病了。
在這種階段要鼓勵生病的朋友是很困難的事情,畢竟生病的不是自己,無法有感同身受的感覺去感受對方經歷的過程,尤其你又剛剛經歷母親過世,我想百感交集應該也無法形容你的感受。
聖經上說:"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馬太福音6章34節)很多時候我們無法明白事情未什麼會發生在我們身上,但相信上帝會與你同在,只要交託給祂就夠了,我會每天為你禱告的!
Kelly
怎麼可能會沒有負面情緒...沒有那才真的怪怪ㄉ...
乍看沒有...也一定是壓抑或是還沒接受生病這件事...
所以...一直跟你說ㄉ...自己的壓力要釋放...情緒要釋放...
心裡的垃圾越少...對抗疾病ㄉ力量越大....
很難...可是...也只能面對跟接受....
唉呀~~千萬不能負面思考喔~~~ 要相信"秘密"的力量喔. (不知你看過這本書了沒??)
說真的, 當初我先生在切片結果出爐, 醫生宣判得鼻咽癌時, 他整個人已六神無主了. 他在公司是任職 R&D經理的職位喔~~平常是能幹得很, 但是當醫生一宣判時, 他整個人都亂了, 呆了, 根本無法做任何判斷和安排. 結果當然就是我去幫他排後續一連串的檢查, 及之後的治療. 走出醫院時, 他也落下了淚.
而我呢~~ 也是每天晚上躲在被窩裡哭, 白天上班就躲在廁所哭, 因為下有2小(最小的才2歲), 上有2老, 所有的擔子都在我一人的肩上. 如果想哭就找個地方哭吧~~千萬別壓抑了.
但是當時我只有一個想法, 我都不管醫生說第幾期的治癒率是百分之幾. 因為, "小的小, 老的老, 你就是要給我好起來就對了". 一定要抱著這樣的信念才行喔~~~ (千萬不能想說萬一我是剩下的那百分之幾怎麼辦, 千萬不能有這種想法喔~~)
加油吧!!
最近越接近傍晚時刻,就覺得異常的疲倦 --> 膀胱經
耳鳴的狀況越來越明顯 --> 三焦經, 最近是否睡不好?
最莫名的是雙腳的膝蓋很酸痛,很像是登山傷到膝蓋的感覺 -->腎經絡. 腎氣不足.
ps: 膀胱經和腎經絡是一組的. 什麼時候開始接受治療? 不然可以先看一下中醫, 先調養一下.
生病的人需要作功課之外,親友們是否也有自己的功課要做?
就好比小時後, 父母都會限制我們可做什麼?不能做什麼?雖然出發點都是善意!都是為我們好! 不過對於身為小孩的我們, 是不是也曾覺得反而壓力越大?
有時,留些呼吸及舒發情緒的空間吧^-^
本來就不該壓抑自己的情緒和心情
你的工作又不是護士或醫生
誰規定一定要表現像大人一樣成熟
醫療沒法決定人壽命的長度
但自己可以決定生命的品質
讓情緒有個出口吧!!!
有時候大罵一句~上面的(上帝)去吃大便拉
(這是我聽到你生病時最想和上帝說的一句話)
也沒啥不好!!!自少自己會爽一點
生病就是在告訴人
要改變生活方式
加油
你做得到
我相信你不會輸
我個人覺得你需要的這個:
http://ookkk.blogspot.com/
振奮一下精神吧
寶貝
冰友..李J丟西想修Jㄚ..棒咖開ㄟ..友粉多其他未完成的的夢還在等你去實現...樓上的..偶比較喜歡SOD系列的 或是吃汗電車 ..ㄚ他應該比較喜歡40路禁斷的勒......應為江呼厚
這一切,無非是過程
話說回來 沒有負面情緒那才真的有鬼哩
不開心就找朋友丟丟情緒咩,我們還接得下來啦 XDD
人總有些任性的權利吧?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