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星期五, 8月 15, 2008

負面情緒

這是一篇抱怨文
最近越接近傍晚時刻,就覺得異常的疲倦
耳鳴的狀況越來越明顯,脖子右側的淋巴也感覺漲漲熱熱的
最莫名的是雙腳的膝蓋很酸痛,很像是登山傷到膝蓋的感覺
不知這是不是在知道三期之後才特別出現的心理作用
但的確已經感到有某種莫名的壓力在慢慢地侵蝕著身心

本來我就是一個非常敏感的人,尤其是在生病之後
很多朋友給了我一些實質的幫助,送了我很多東西
蘇打綠演唱會DVD、雞精、營養品、生機食品,特別去廟裡求的符與符水
有朋友到處查醫療資料,幾乎只要有『鼻咽癌』、『癌症』的關鍵字出現就統統傳來給我...
還有限制我吃這吃那的...
還有人吃素和誦經要每天迴向給我,聽說還有個愛心捐款的要來...
公司的主管也幫我爭取很多的權益,盡力的幫我保留位置
還有很多病友主動分享治療經驗給我
太多了,真的說不完
當下都讓我感動到想掉淚

但是阿....
雖然有這麼多的鼓勵及加油,心裡多少還是有些負面情緒的
每天要重複跟關心你的人講解病情
看到他們聽到癌症和三期的表情,還得安慰他們一下,假裝這問題其實不大
有些人前一句說要跟你見面,下一句卻告訴你他很忙
還得跟這些態度惡劣的保險公司交戰
讀了越多的資料越覺得所有的醫療過程都是一種機率的問題

不是你有意志力或大家幫你加油就行的
郭台成、陳定南...這些擁有最多資源的人還是抵不過死神的折磨
我也不是要悲觀的看待,但開始覺得要有最壞打算....

有點低潮
慢慢努力吧

11 則留言:

Ava 提到...

心情低落難免,可不要持續太久阿..
來..讓我們一起大笑吧...

ihuachen 提到...

hi, Elton

我是Kelly,該怎麼說呢,昨天在Yam上面設定Qme功能,今天收到你的網誌更新,想想很久沒上你部落格看看了,一看就下了我一大跳,第一個念頭就是"怎麼可能?"因為在我印象中你是個很健康的大男孩,工作認真,玩樂更加認真,呵呵! 但轉念想想,其實近幾年確實身邊很多看似健康的人也都生病了。
在這種階段要鼓勵生病的朋友是很困難的事情,畢竟生病的不是自己,無法有感同身受的感覺去感受對方經歷的過程,尤其你又剛剛經歷母親過世,我想百感交集應該也無法形容你的感受。
聖經上說:"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馬太福音6章34節)很多時候我們無法明白事情未什麼會發生在我們身上,但相信上帝會與你同在,只要交託給祂就夠了,我會每天為你禱告的!
Kelly

鴉片 提到...

怎麼可能會沒有負面情緒...沒有那才真的怪怪ㄉ...
乍看沒有...也一定是壓抑或是還沒接受生病這件事...
所以...一直跟你說ㄉ...自己的壓力要釋放...情緒要釋放...
心裡的垃圾越少...對抗疾病ㄉ力量越大....
很難...可是...也只能面對跟接受....



Vita 提到...

唉呀~~千萬不能負面思考喔~~~ 要相信"秘密"的力量喔. (不知你看過這本書了沒??)

說真的, 當初我先生在切片結果出爐, 醫生宣判得鼻咽癌時, 他整個人已六神無主了. 他在公司是任職 R&D經理的職位喔~~平常是能幹得很, 但是當醫生一宣判時, 他整個人都亂了, 呆了, 根本無法做任何判斷和安排. 結果當然就是我去幫他排後續一連串的檢查, 及之後的治療. 走出醫院時, 他也落下了淚.

而我呢~~ 也是每天晚上躲在被窩裡哭, 白天上班就躲在廁所哭, 因為下有2小(最小的才2歲), 上有2老, 所有的擔子都在我一人的肩上. 如果想哭就找個地方哭吧~~千萬別壓抑了.

但是當時我只有一個想法, 我都不管醫生說第幾期的治癒率是百分之幾. 因為, "小的小, 老的老, 你就是要給我好起來就對了". 一定要抱著這樣的信念才行喔~~~ (千萬不能想說萬一我是剩下的那百分之幾怎麼辦, 千萬不能有這種想法喔~~)

加油吧!!

Vita 提到...

最近越接近傍晚時刻,就覺得異常的疲倦 --> 膀胱經
耳鳴的狀況越來越明顯 --> 三焦經, 最近是否睡不好?
最莫名的是雙腳的膝蓋很酸痛,很像是登山傷到膝蓋的感覺 -->腎經絡. 腎氣不足.

ps: 膀胱經和腎經絡是一組的. 什麼時候開始接受治療? 不然可以先看一下中醫, 先調養一下.

兔兔姐 提到...

生病的人需要作功課之外,親友們是否也有自己的功課要做?
就好比小時後, 父母都會限制我們可做什麼?不能做什麼?雖然出發點都是善意!都是為我們好! 不過對於身為小孩的我們, 是不是也曾覺得反而壓力越大?
有時,留些呼吸及舒發情緒的空間吧^-^

ISA 提到...

本來就不該壓抑自己的情緒和心情
你的工作又不是護士或醫生

誰規定一定要表現像大人一樣成熟

醫療沒法決定人壽命的長度
但自己可以決定生命的品質
讓情緒有個出口吧!!!
有時候大罵一句~上面的(上帝)去吃大便拉
(這是我聽到你生病時最想和上帝說的一句話)
也沒啥不好!!!自少自己會爽一點

erin 提到...

生病就是在告訴人
要改變生活方式
加油
你做得到
我相信你不會輸



po 提到...

我個人覺得你需要的這個:
http://ookkk.blogspot.com/
振奮一下精神吧
寶貝

鍾朝東 提到...

冰友..李J丟西想修Jㄚ..棒咖開ㄟ..友粉多其他未完成的的夢還在等你去實現...樓上的..偶比較喜歡SOD系列的 或是吃汗電車 ..ㄚ他應該比較喜歡40路禁斷的勒......應為江呼厚

喵尾巴 提到...

這一切,無非是過程
話說回來 沒有負面情緒那才真的有鬼哩
不開心就找朋友丟丟情緒咩,我們還接得下來啦 XDD
人總有些任性的權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