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星期五, 11月 11, 2011

抗癌之路

那天接到了老哥的電話,老哥告訴我有位朋友的長官生病的消息
因為這位長官還很年輕就罹患腸癌四期,身上的器官已經被切除了幾個部份,狀況壞到幾乎被醫院宣判了死刑
老哥希望我能以過來人的心情為這位朋友打氣
老哥說我自從經歷了這段成功抗癌的過程之後,已經成為大家眼中的明燈
這番話讓我感動了許久....
其實我何德何能能稱為明燈

當年的馬拉松求婚,我壓根沒打算表明曾經罹癌的經歷,但結果還是被敏銳的記者問了出來成了新聞頭條
其實馬拉松場上求婚成功的案例何其多,但是我們的故事還加上了癌症的因素,似乎更讓人印象深刻
走過這三年來的抗癌之路,我不再諱言的表明我是領重大傷病卡的抗癌病人,我還厚臉皮的自薦成為PTT抗癌板的板主
我們的故事也多多少少的激勵及鼓舞了一些正與病痛抗戰的病友或家屬們,這真是意想不到的收穫

回首這一路來的心路歷程,我花了許多的時間去沈澱心情,一路的省思自己過往的問題,慢慢的調整自己的腳步
如果只是靠著自己微小的力量,我想我可能沒辦法辦到
其實這一切都得歸功於一路陪伴著我的家人、朋友及病友之間加油及打氣

當我身陷於黑暗中時,是你們給我光明,指引了我正確的方向
你們才是我的明燈
謝謝你們,我們都能為著彼此而閃耀著

最後....
經過第三年的參賽,我入選了第五屆抗癌鬥士的最後決選(21名選10名)

www.canceraway.org.tw/fighter/fightershow.asp



p.s:Dear arling, 我有看到你的留言了,復健的過程會很辛苦,一定要加油喔

5 則留言:

18樓 提到...

打氣,打氣~~


headler 提到...

果然是明燈啦~謝謝你一直為我照亮前方的路…

小V同學 提到...

哇塞, 明燈哦. 哈哈 一直光明下去吧 ~

sindy 提到...

你好隨便亂逛逛到了這
我先生也是NPC患者
剛治療結束一個禮拜多
不過他還是覺他很不舒服
我想請問你現在應該注意甚麼
要吃什麼比較好

amy 提到...

多吃萵苣蔬菜 真的能抗癌! 分享給你 大家都要好健康!:)
http://beta.im.tv/article.aspx?cid=54&id=32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