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些生活中美好的點點滴滴忠實地紀錄下來,日後老人癡呆失憶後還能有些資料可供回憶 XD
自從去年結婚成家之後,我和老婆對於生小孩這檔事一直抱持著隨緣的態度
雖然擔心像我這樣的癌症病人經過化放療之後,是否還有能力能產出健康的精子
但沒想到就在我們去了一趟蜜月旅行之後,老婆就非常爭氣的馬上懷孕了
推算時間的確是蜜月旅行所獲得的蜜月寶寶
2010/11/05 6週
此時超音波檢測出來的畫面只看的到一小塊的黑影
就在我們懷著興奮的心情準備迎接小孩的到來
可惜好景不長
初次獲得新生命的喜悅不過八週的時間,就被醫生宣判為萎縮胎
這一胎就在還沒聽到心跳聲之前胎死腹中了
醫生粗魯的說:『你們這胎有九成九的機率是壞掉了~』
當下我真的有一股想給他兩巴掌的衝動
雖然恢復理性後知道萎縮胎的比例很高,但我們的心裡還是感到難過
醫生粗魯的說:『你們這胎有九成九的機率是壞掉了~』
當下我真的有一股想給他兩巴掌的衝動
雖然恢復理性後知道萎縮胎的比例很高,但我們的心裡還是感到難過
經過了這次小產,老婆的身體元氣大傷,事後也花了將近半年調理身體
之後經過我們日日夜夜的努力(誤)
今年六月初驗孕時又再次發現了兩條線
因為有了一次萎縮胎的陰影,所以我們的心裡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2011/8/9 12週
三個月之後,終於在超音波檢查時聽到了期盼已久的胎兒心跳聲,我們才稍稍的放了下心來
12週的大小才10.6公分,但已經有很明顯的心跳,聽到了這強而有力的心跳聲,心裡有股莫名的激動

2011/10/4 21週
到了21週的時候,胎兒已經長到15.4公分大小了,聽著醫生細心的檢查及量測胎兒的每一個身體部位
拿著DV在診間攝影的我,心裡依舊是滿滿的幸福與感動
看著老婆身體中的小生命逐漸地長大,這是一種相當雀躍且奇妙的感覺
有些在身體裡的東西你希望他越來越小,最好是小到甚至消失不見,但有些卻希望他一天比一天更加茁壯
此時醫生也確定小孩的性別是男生(天阿~我比較喜歡女生阿阿阿~)
之後經過我們日日夜夜的努力(誤)
今年六月初驗孕時又再次發現了兩條線
因為有了一次萎縮胎的陰影,所以我們的心裡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而這次老婆的害喜狀況遠比上次更嚴重
初期老婆大人經常半夜爬起來嘔吐,幾乎是完全沒辦法進食,試過了維他命B6也沒什麼改善
為了補充營養吃遍了各種食物,但最後總是吐的乾乾淨淨
有朋友說身體反應越激烈,表示小孩發育的狀況越好
雖然不知道這種說法的真實性如何
但卻讓我們稍微淡忘了萎縮胎的陰影...
2011/8/9 12週
三個月之後,終於在超音波檢查時聽到了期盼已久的胎兒心跳聲,我們才稍稍的放了下心來
12週的大小才10.6公分,但已經有很明顯的心跳,聽到了這強而有力的心跳聲,心裡有股莫名的激動
2011/10/4 21週
到了21週的時候,胎兒已經長到15.4公分大小了,聽著醫生細心的檢查及量測胎兒的每一個身體部位
拿著DV在診間攝影的我,心裡依舊是滿滿的幸福與感動
看著老婆身體中的小生命逐漸地長大,這是一種相當雀躍且奇妙的感覺
有些在身體裡的東西你希望他越來越小,最好是小到甚至消失不見,但有些卻希望他一天比一天更加茁壯
此時醫生也確定小孩的性別是男生(天阿~我比較喜歡女生阿阿阿~)
2011/10/16
為了紀念這美好的一刻,我們商請攝影強人Peter拍攝懷孕五月的紀錄
老婆的一臉倦容非常的明顯
雖然Peter一直說這一系列拍的不甚滿意,但我個人非常的喜歡,簡單又自然的感覺
完整照片在此
這段懷孕日子受苦的老婆真是辛苦了
將來我小孩要是不乖,我一定踹死他(無誤)
最後聲明
本人的小孩絕對是自然產生的新鮮貨所製造而成,絕非之前保存於台大精子銀行的庫存品
待續
7 則留言:
恭喜~以後媽媽要繼續帶兩個小孩比較辛苦就是了...哇哈哈
少量多餐, 吃些蘇打餅乾會好一點.
恭喜啊!!
原來消失這麼久就是在努力作人啊(誤)
記得要常常來更新,讓我們也分享喜悅~~
好感人喲......>0<.....
ELTON老婆也辛苦了~~~
沒想到三個月就這麼有型了哦..也看的出男生女生???太神奇了~
Dear Elton
2011.4.12這天,外子因為右頸淋巴腫切片被判定為NPC 3期
歷經多次化療併發症緊急住院及2個月鼻胃管的進食
在2011.9.11完成6次的化療
目前已於11.1重回職場。
完成化療後9月底的第一的檢查,發現原肝臟的2.2cm的血管瘤,在化療後縮小為1.2cm
讓醫師有些擔心,因為理論上血管瘤並不會化療縮小
於是立刻安排電腦斷層進一步檢查
等待結果的期間,我陷入恐懼的深淵
無間拜讀您部落格上「一天的難處一天當,明天自有明天的難處」
依靠這句話撐過了等待期.
後來斷層報告上沒有照到腫瘤的影像(但超音波有)
於是訂在11月底再照一次超音波追蹤.
今天看到這個新生命的喜訊,真是令人振奮
忍不住浮上來向您恭喜
想要謝謝您,因為您的部落格帶給我許多力量
也祝福您一家人平安健康,
Dear Elton
謝謝你又將這句充滿力量的句子重新題上^_^
今天陪外子回診,是每個月鼻咽鏡的例行檢查
問了醫生有關頸動脈狹窄的後遺症
一般放療後5年會開始發生.
對於療後的復健,外子並不積極,這點令我十分困擾,
讓我總是在輪迴在明天的憂慮中,
生了這場病,似乎沒能讓外子有所覺醒與領悟
如果他能有你一半的抗癌態度...該有多好.
PS.可能我以私密留言,所以看不到你的回信
強哥…後續呢後續呢???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