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上發佈的資訊,每個網友都可以給一個讚的好評
在ptt上還可以針對文章的好壞給一個推或噓,至於處於中間地帶的,還可以給一個箭頭,如此資訊的可讀性就來的更高一點
前些日子在ptt上遇到一個網友,大書特書的說生病的人應該接受某種治療,只要接受其他治療就會死
剛開始我還隱忍不發,心想不論任何療法都有其功用,不必去逞一時口舌之快
套句ptt的名言:認真你就輸了~
但等到這位網友開始跟更多的病友針鋒相對,還直接刪去了所有對他不利的言論,我就忍不住的噓了這位網友的文章
緊接著又有一個網友來宣導,生病了不該馬上去治療,應該去算紫薇斗數,先瞭解自己的天命再說
當下我的理智就完全斷線,也開始大噓特噓這位網友
拜google大神之賜,我很容易的可以搜尋到大量的資訊,甚至對某個人做身家調查
不查還好,一查就發現這些來抨擊其他療法的網友
大多曾因為現有醫療的方式,發生了一些令人相當沮喪的往事,還有些是因為醫療糾紛造成了一些遺憾
這下我對於噓他人文章有了不同的看法,如果能多了解一點對方的問題,多一點的感同身受,也許就不會有那麼多的衝突發生
而且...噓完是不會得到什麼滿足感,只是換來更多的爭吵罷了
最近在工作上遇到了一些衝突,聽到太多的言下之意、意有所指、弦外之音....
要去解讀每個人認知上的差異是一件很累的事
畢竟當下實在沒辦法去深入瞭解每個人在意的問題,只能盡量朝著正面的方向去思考了
對於那些不同意見的表示,以後也許不必先急著給贊同或反駁,還是多多傾聽吧
2 則留言:
+1~~~~吶~
我也有在看,認真跟他辯的人辛苦囉~ 每次想回文,卻都發懶~ 後來就都把那串文章跳過去沒看啦! XD
如果啊~
每個患者都相信他的說法,得救的人應該比正規治療的少吧?
幫你推一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