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不是身體出了問題,而是之前看病方法和對鼻咽癌觀念錯了
西醫是分門別類的
之前我都以為只要找主治醫生就可以全權負責,所以大概一到兩個月才回診一次
但這幾次來喉嚨一直沒好,脖子又酸痛,甚至有次氣溫下降的太快,導致痰裡又出現了血絲
回診主治醫生時卻只開了些感冒藥,自己才想到可能是放療的副作用
找了腫瘤醫學部負責放療的醫生之後,才被抱怨都沒按時的回診,放療的醫生當下就決定先做MRI檢查
而我距離上次的MRI檢查不過兩個月而已,這時我才想到跟腫瘤醫學部負責化療的醫生有不同的見解,化療醫生主張抽血檢查就好
問過主治醫生之後,才知道『每個部門的醫生所負責的範圍不同,都必須按時的回診』
癌症更是各種問題的綜合,為了確保萬一,還是得認份一點
畢竟不是全人醫療的方式,沒辦法只看一個醫生就解決所有的問題
主治醫生的回診頻率是一到兩個月
腫瘤醫學部(放療)則是三個月
腫瘤醫學部(化療)則是四個月
EB病毒不等於鼻咽癌
因為化療的醫生只做抽血的檢查,讓我以為檢驗血液裡的EB病毒就等同癌細胞是否擴散的依據
但其實EB病毒大多只是拿來做DNA研究的,有鼻咽癌的人有EB病毒,但有EB病毒的人不見得有鼻咽癌,抽血只是為了瞭解身體總體狀況
至於有沒有擴散還是得靠影像科學,像是MRI或PET才是正確的途徑
最後....
我非常認真的問了醫生
鼻咽癌會不會透過口水傳染?
答案是.....
當然不會
嘿嘿嘿
7 則留言:
榮總和台大不太一樣, 要回診的也是二位醫生,
一位是腫瘤科 (不分化、放療) - 俗稱的老大.
回去就是抽血, 問問有沒有不舒服, 然後安排必要的檢查
我現在是2-3個月回去一次.
另一位是耳鼻喉科, 每次回診都有做聽力檢查 & 照內視鏡.
這我每個月都得去一次, 主要是處理我中耳積水的問題.
NPC當然不會透過口水傳染啦! 因為夫妻同時有NPC, 是很少見的.
還是要按時回診啦. 交給醫生去處理吧 ~ 別擔心囉 ~
是這樣喔?
那要督促小君也要兩個醫生都回診,
否則她都不太積極....
嘿~~
最好是還想得到口水傳染啦!
看的出格主是個豁達開朗的人...
祝福格主早日擺脫病魔的糾纏^^
醫生沒有各別幫你安排回診時間嗎?
我也是要分別看三個門診ㄋ
有時也覺得好累
不過醫院通常會幫我安排在同一天
最近看你請假請得比較密集,還以為有啥事呢!沒事就好,記得喔,保持心情愉快,認真的活,必為良藥一帖!!
鼻咽癌會不會透過口水傳染?這很重要嗎??嘿嘿嘿!!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