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是喉嚨痛沒有完全的康復,因為冬天天氣太冷也太過乾燥,偶爾狀況還會退步一點
因為唾液分泌的很少,晚上的睡眠狀況也會很差,常會鼻塞用口呼吸導致口乾,也感覺喉嚨變得更痛了點
雖然費哥曾提醒我,不要過於期待復原期的恢復狀況,要有點耐心,但還是不自主的產生負面的想法
而這些負面的想法到了夜裡就變得更嚴重
有時半夜一醒來睡不著,就會感到相當強烈的孤寂感
開始懊惱自己身體緩慢的復原狀況,進而會聯想到是不是癌細胞已經轉移了
而且在治療結束之後,身邊的關心似乎漸漸變少,感覺自己就快要被全世界遺棄了
過去的教育從沒教我要如何面對這些人生的課題,一下子變得有點難以承受
生病的人總感覺自己有義務要擺出堅強的模樣,導致強大的壓力讓自己像是憂鬱症的病患,似乎病入膏肓無可救藥了....
我自認為是一個樂觀的人,但還是會希望知道即將面臨的最壞狀況會如何,我能夠做些什麼樣的準備
我試著從書籍、BBS PTT抗癌版、網路...等來瞭解抗癌案例,乃至於生與死的問題
當然心理方面的問題不是馬上服個特效藥就可以改善的
我也試著找一些朋友聊聊心裡所害怕的事,但也發現不是所有的朋友都能接受這樣的話題
畢竟朋友不是我,沒辦法設身處地的瞭解問題,反而讓太過感性的朋友也可能會情緒不佳
但我還是試著主動和不同的朋友聚會,但不見得一定要將焦點放在討論病情,只在適合的對象面前說出自己的恐懼
生病的人到不是難搞定,只是想在無助的時候有個人可以握住手而已
我也試著規劃一些短期目標,簡單而且很容易達成的,建立一些小小的成就感,像是每週學煮一道菜、爬一座小山...
慢慢的就會發現,似乎可以找回之前生活的感覺
持續的努力中
圖:享受美食的我(沒什麼眉毛耶
17 則留言:
加油,你一定可以渡過難關的。身體也一定會慢慢好起來的,祝福你平安、健康。
我們的小堂弟 友倫 一直有個願望
就是哪天 我們這一代的兄弟姐妹
能夠齊聚一堂 大家一起唱歌
就好像我們都還很小的時候
大家都能能夠很簡單很輕鬆的玩在一起一樣
嗯 放寬心
做兄弟的 我們的手永遠守在這裡
等著拉你一把的!
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
加油加油!
就算少了眉毛 你還是帥得很!
keep fighting!
http://www.osho.tw/
這個網站不錯 有電子書可以看
希望對你有幫助
當你發現看電腦眼睛快脫窗的時候
也可以上博客來網站買書喔
我也有 你可以跟我借喔
其實算一算,從開始治療至今才四個多月。很多人這四個月也只是花在多把兩個角色練到八十級,以及幾件紫裝。不眠不休魔獸狂練功至今也可能跟你一樣虛弱。
身體的復原真的沒那麼快,尤其苦痛的日子會感覺過得特別慢。身體為你工作了那麼久,給他放個長假,准許他慢慢恢復吧!
朋友的關心沒有減少
只是對你ㄉ狀況比較放心ㄌ
當你覺得心裡虛弱時...釋放出一些訊息
讓關心你的朋友可以在適當的時候給予你力量
希望與和平永遠跟隨你...
加油 ~ 我們都在幫你加油 !
今天在北大武山與小強相會,好久不見了,真是開心,
看到你又開始爬山,菜包知道你會越來越健康的,
這次的北大武山只是你的一小步,一個人生重新開始的一小步,
還有很多大步要走,下回一起登山吧。
剛好看到相關的資訊, PO給你參考!!從氣色來看, 離健康的路不會太遠, 再加把勁!經過這樣人生課題, Elton 一定會成為健康成熟的男倫喔!97.3.3《名人防癌保健康》
【增強免疫力茶飲】
材料:
當歸 2-3片
黃耆 1錢
枸杞 1錢
紅棗 少許
作法:以500cc的水沖泡即可。
【名人抗癌餐】
豆漿麥片飯
和風韭菜蛋捲
蒲燒鰻魚
海鮮焗蕃茄
蒜頭舞菇湯
辛苦你了
千里迢迢下來參加北大武的活動
不過看到你來真的很高興
而且這次身邊又有了小護士
真是幸福洋溢喔!!
慢慢來不要太心急了!!
一切會漸入佳境的!!
勇ㄚ
DEAR小強,
來為你加油了~
很高興能在營地認識你跟小護士哦。
真是幸福…
你的難弟也陷入一種覺得身體好轉進度很慢的焦慮中,我相信當事人會有不安、胡思亂想的情緒,不過我也要良心建議一下,一切負面情緒都是沒有幫助的,最好可以找些事情做來排解掉
你給自己設定短期目標的方法是很好的,有本書叫做《直覺力》可以去找來看看,裡面有一些幫助排解負面情緒的方法與建議,還是你如果想跟你難弟見面,我可以放他那裡借你看,他1/5會再進去做第五次的化療
相信你自己的身體,如果我們人都做了能做的努力了,看你要不要找間教會禮拜天去唱唱詩歌,讓人為你代禱,也許會加給你更多力量
我們,都沒有放棄的餘地
祝福你
小強叔:
這個網站有教人做些私房菜哩!!!
http://tw.myblog.yahoo.com/sandy-forphotos/archive?l=f&id=47
我最近學會了醃白蘿蔔 ,今天拿去殘害同事 ~~
還好,沒被丟到淡水河去,及格~~
冬天是白蘿蔔的季節,我買4條才10元喔!! 這道簡單又容易做。
可以試試看。
1/2 給大家吃吃看吧!!!
心理會影響身理,所以還是要避免自己亂想,
找些事情做會讓自己注意力轉移,心情也會好很多喔!!
去學一道清蒸肉圓啦!!! 我先order 菜單囉!! 等你等你~~~
印度菜、非洲菜、義大利菜....還有蛋塔....
我教你>"<
你要先學那一道呀?? :D
有美食可享受
還不賴ㄚ
生命的長度雖然不是我們可以自己決定的
但是生命的寬度卻是我們自己可以操縱的
加油~
不錯啊~你還能享受美食, 表示你有很大的進步了啊~
口腔內的傷口都復原了嗎? 如果還沒的話, 要多吃肉, 多攝取蛋白質, 可以復原的較快些.
至於口乾耳鳴的後遺症, 真的是急不來的. 有些後遺症會慢慢改善, 有些後遺症可能會跟著你一輩子.
建議你可以參加鼻咽癌之友社(醫院裡應該都有), 不知你在治療期間, 有無認識其他病友? 偶而可以互相打打氣, 而且有相同的經驗, 彼此比較能夠體會, 比較有共鳴.
雖然不認識你, 但有什麼問題, 歡迎你來找我聊. 畢竟我有過照顧鼻咽癌病人的經驗, 你的過程, 我大概都能了解.
多放寬心喔~不然真的會變成憂鬱症, 這也是要注意的. 所謂心病無藥醫. 好不容易把癌症治好了, 千萬別再把自己當病人了. 要多做一些心理建設.
其實你做得很好喔~ 會為自己設立一些簡單的目標, 讓自己有點事做. 還有啊~你可以找一些簡單的GAME來玩, 讓自己的腦筋動一動, 腦袋太久沒動的話, 還是會生锈的喔~
加油啊~~
給版主: 切勿聽信馬路消息去吃甚麼「增強免疫力茶飲」, 你現在的問題正統中醫都可以輕易解決, 但是要經過正確的辯證!!! 而不是到處亂試偏方!
不用擔心負面的想法,總有陰晴圓缺的! 順著且不刻意擔心.就能回到基
本面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