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喉嚨痛就在專心的調養之下有了大幅的好轉,前幾天就在醫生的半脅迫之下,依依不捨的拆下了我的大象鼻
沒想到戴了一個月的大象鼻,竟然還把我的鼻孔撐得大了一點,現在鼻孔變成是一大一小
慢慢的可以擺脫止痛藥的束縛,這幾天已經可以開始進食固體食物,像是飯類的,雖然吃起來乾乾的,得一直配水喝,喉嚨有點刺痛,不過細嚼慢嚥之後,還是可以入口,真是可喜可賀
喉嚨大概還得花兩~三週的時間才會完全的回復吧
但還有一些治療後的副作用,像是嗜睡和忽然的暈眩,很像是感冒的徵狀,稍微吹點風,就會一直流鼻水和咳嗽,身體還是相當虛弱
從治療期邁入復原期,我打算來試一些比較溫和的中醫療法來調理身體,每天也開始喝一些健康的五行蔬菜湯
也試著做一些運動,先從Wii Fit簡單的瑜伽和踏步運動開始,每天固定從30分鐘慢慢的開始增加時數,強化自己的體能
前幾天回醫院就診時,我進到診療室等候醫生看診,前面的病友還沒離開,讓我聽到了他們的問診過程
也是一位鼻咽癌的病友,和太太一起陪同來,醫生不帶一絲感情冷冷的說:『都太晚了,要是你們早點來看我的話....』
當下在旁邊聽到這句話的我,整個人也彷彿被五雷轟頂炸到了
被醫生放棄的感覺實在太糟了,難以想像醫生有天也可能對我說出同樣的話
在結束看診之後,與病友的太太聊天,才知道這位病友已經來回治療了很多次,而且幾乎每次都是無效的,腫瘤還是肆無忌憚的侵略著
看著病友無助的眼神...
我覺得自己是非常幸運的
其實自從生病之後,我就常有這種感覺
老天爺在我專心拿到了畢業證書,才讓我得知患病的消息,否則我的學業也有可能因此中斷
在摯愛的親人走了之後,讓我開始專心的養病,讓我不用擔心親人的病情
讓我知道身邊有這麼多這麼好的親朋好友陪伴,不是一個人孤軍奮戰著
也讓我在治療的過程沒有感受到太多的痛苦,身體回復的狀況一直都優於同期的病友(前幾天醫生還告訴我,要我當治療成功案例的代言人)
雖然還不知道最後的檢查結果如何,但我還是深深感覺
真不知我是何德何能,能夠享有到這麼多的福氣
其實罹患癌症最大的差別...
只在於駕鶴歸西的日子已經先暫定了
但與其渾渾噩噩的活著好像永遠不會死去和死了好像從來沒有活過
我可以帶著這個病過著剩下的痛苦每一天
也可以暫時忘記這個病渡過快樂的每一天
如果可以好好的過一天,猶勝過荒唐的渡過一生的
我的另一個罹癌兄弟Johnny正在跟痛楚搏鬥
前幾天我滿懷著要幫他打氣加油的心情前往探望
竟然發現他狀況好到可以吃拉麵....而我卻還得插鼻胃管喝流質的飲料
當下反而我變成了被加油打氣的人
我的兄弟阿,你真是太猛了,希望接下來的硬戰你還是要有相同的鬥志,我會一直為你加油!
圖一:我的兄弟Johnny
圖二:失去大象鼻開始大啃魯肉飯的我
34 則留言:
太好了!!天公果然是疼好人的~~~~~ 期待強壯 elton 再次來歸,我們約在百獄見!
可喜可賀啊~~~~~~你的臉色真的比我去醫院看你時,好的太多了~~一定會再繼續進步的喔~~~^_^
真是太恭喜你啦!你一定會愈來愈好滴!
等經過了一些事才會發現或許反而獲得更多,危機也是一種轉機嘛!
雖然當時曉得這道理,但心裡一定還是會害怕無助,真的自己給自己的力量最大喔!你是個勇者呢!
別忘了下次來新竹吃喝玩樂算我的幫你慶祝呀~but不含那住宿費哪~呵
很為你高興的Connie
喔耶XD
大象不見了
可喜可賀~!!!
恭喜你已經畢業了,可喜可賀啊
其實你兄弟也漸漸要步入使用大象鼻一族
你終於可以過來人的身份好好勉勵他了
真的很感謝現在的醫學發達
你們倆有這種緣分也真的只能謝天了
恭喜你啊~~ 接下來的復原期, 一定要好好的調養身體.
尤其要注意千萬不要感冒了.
真的不能小看感冒喔~ 感冒會引起很多併發症. 在此就不多說了.
我想在未來的三五年之內, 你都要很注意這個問題.
不要因為體力漸漸恢復了, 就輕忽了.
恭喜老爺~賀喜老爺
艾小頓老爺要繼續加油喔!
賀~~~艾小頓是勇者~繼續加油~^^
感謝您的分享
大家好像
跟著連續劇走了一回
人生體驗...
很可貴也很感動
那種
步步驚魂
步步闖關
的心情
啊~
福氣啦~ 福氣啦~
你的努力 真讓人感動說
也真替你感到高興~^___^
但與其渾渾噩噩的活著好像永遠不會死去和死了好像從來沒有活過
我可以帶著這個病過著剩下的痛苦每一天
也可以暫時忘記這個病渡過快樂的每一天
如果可以好好的過一天,猶勝過荒唐的渡過一生的
寫得真好!!!
真為你感到開心
這一段的體會,想必日後的生活一定可以過得更充實,很發光發熱的...
那麼...可以好好的就計劃去吉力馬札羅山遠征了嗎?
真的很福氣啦!
接下來也要好好保養身體喔!
YA~恭喜恭喜!
北大武我已經報名了!(哼哼!不落人後)
自恆...
...
頭髮該整理了
蝦咪…可愛大象鼻不見哩,好吧,也算好事一件…
那拍一下鼻孔近照吧,哈哈~
恭喜老爺~賀喜艾爾頓~
你平常強健的體魄讓你這一次順利的挺了過來!拚圖已經準備好囉~
改天一定拿給你!
喬依思
第二張相片看來精神好多了.而且還要並邀請當代言人.那你得整理一下頭髮喔.SETTLE一下.回復昔日容光煥發的Elton將.
又一次在夢裡驚醒~
老實說從你生病以後我不知夢了幾次你離開人事後不斷哭泣的自己
希望白天快快來到~看到你證明這一一切都還不是真的!
無非就是想偷的片刻的安心!把握當下能和你相聚的時光
謝謝你讓我陪著妳
讓我的生活還可以繼續............
哈囉,艾爾頓先生^^
在PTT抗癌版看見你的文章
就順著連到這來了
看到您在難捱的治療中還保持樂觀心情
文字裡仍不失幽默
感動之餘還有點小小心疼
因此一定要留言給你打打氣啦!
希望壞細胞們的勢力越來越小
抗癌的勇士們大家甲右~~GOGOGO!!!
你好!
無意間在PTT上面看到你的自介,之後再看你的blog
最近也因為身邊朋友的家人也罹癌,而自己的親人也因為癌症過世
看了你的文章,覺得你很勇敢,也很努力的活著,很感動
因此想提供一篇文章給你參考
靈芝與綠茶萃取物可抑癌
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6,52&id=868
下面這篇則英文版是美國(每日科學雜誌)的報導
http://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08/04/080408175308.htm
除了醫院固定的化療,另外要服用保健食品
補充保健食品及營養補充品是能夠提高病人的免疫力
而且能夠減輕病人疾病對身體所帶來的疼痛及不舒服
希望你能夠盡快好起來,別讓你心愛的人擔心!加油!
Juliann
小強叔:
是的~ 偶又來啦!!
你何止幸運呀! 也在這個時候明白~ 在這麼多紅粉知己中,
誰真的會跟你患難與共的人喔!!
我個人覺得這真的很可貴。
因為我也曾照顧過癌症病患患者呀! 我知道那種煎熬。
但我想她本身是護士這方面的調整可能比我好太多了。
那天見到你覺得看起來還是有點虛哩!!
能吃東西了,下個星期我找一天送我爸種的蔬菜給你。
他可是用天然肥料種且無農藥,雖然不是大大一株,但很嫩很健康喔!! 對你的身體很好的,燙一燙就很好吃~~ 反正你閒著多學點幾道養身餐啦! 將來你可以上山煮給我們吃~ YA !!
一定要喝點天然的蔬果汁,蕃茄可以快速修護你的組織,去買個蜂蜜來加不要加糖有加分的效果。蜂蜜對人體也是很好的食物喔!! 水果的維他命ABCDEFG.....對人體很好! 別偷懶! 記得喝
另可以吃少量的牛肉(我一個癌症的阿姨有吃,而且身體康覆不錯)。
炒空心菜還不錯喔!!
先唸到此~ 留著下次唸~~ 哈哈!
從PTT抗癌板連過來的~
我父親前年發現鼻咽癌二期,也經過了很痛苦的化療和放療
經過一段中醫和運動調養之後~
身體恢復得和正常人一樣了,完全看不出有生過病!
希望你也能有信心!一起加油~
只能說屌!!!酷哦!!!
恭喜叔叔阿~
氣色看起來好很多了,
昨晚剛好看了"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 ,也是癌友的故事
看的我眼淚直流 囧mm
不過真的很替你開心
記得當代言人前,先把儀容整理好唄XD 快恢復帥氣的叔叔吧
寒流即將來襲! 要多注意點喔~~
然後請原諒我一直沒去看你,真的很抱歉喔:(
圖二的你,看起來相當有精神,也很有元氣的樣子了!
有滷肉飯的陪伴. 臉色看起來好多了.
加油. 加油~~
恭喜你啦~
福氣啦!!!!
你好 我從PTT抗癌版看到你自介
我今年22 年初也檢查出鼻咽癌第3期
雖然我沒抽菸也沒病史
由於當是大四下 我想繼續上課
所以我化療跟放療分開做先做化療!
到7月3號全部做完治療
現在身體都一切很健康
所以 你要加油
放心 鼻咽癌治愈率很高
只要按照醫生的只是治療
都可以恢復建康的身體 加油
有空可以到我blog看看
我都有寫過程
加油~
抗癌的路是一輩子的
我可以走過來 你也可以!
http://www.wretch.cc/blog/chenaling
好久沒有post新文了
近來好嗎
恭喜~ ~
北大武
等你喔~
Hello
我是 sonic , 自從上次在 M 當勞相遇之後, 沒想到再次看到你的消息是你生病了, 我是在看 EC 的文章, 下面看到你的網誌連結, 點過來看看才發現的
真是辛苦你了, 好好加油!!!
要記得按時回診, 也恭喜你順利畢業
恭禧你狀況非常的好,剛好我的家人也就是我的弟弟也是鼻咽癌,但他的狀況可能比較嚴重一點,最近的小化療他自已停掉了,希望你能去幫忙我鼓勵他,最辛苦的那段他都走過來了,現在要放棄真的太不值得,且他才24歲而已,這麼年輕,希望你能幫忙我去給他打氣。
感謝!!!
他的無名網誌是:
http://www.wretch.cc/album/sjay0114
真的很謝謝您!!!
第一次來你家 不好意思就走掉
對你說聲加油喔!(((((加油)))))
喔~喔~因為龍眼師兄的網誌也逛到你這來了...一直忙~粉忙~
好一陣子沒問候你了唷...小強先生你好ㄇ?!~^^''(記得偶ㄇ)
ㄚ偶也沒一直再持續叮嚀你要喝酵素(笑素)....
阿不知道是否乖乖有喝?????縮~
ㄚ其實...知道你沒事就是好事且天天上網登入MSN很開心~
也祝福你身體早日完善康復!
這是一定要的啦~因為咱們還要跟師兄團隊一起登山旅遊哪...
細不細ㄚ?細......
加油喔!! & Merry Christmas ~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