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老妹抱著已經失去意識的老媽,老妹說:可能要叫救護車了
此時的老媽呼吸相當的混亂,已經呈現翻白眼的狀況, 當下就直接打了119
在電話指示中幾個檢查動作,發現老媽已對痛覺也沒反應
電話一掛,大約五分鐘後救護車就到了,直接送到最近的亞東醫院
老爸從亞東醫院趕回來送我到台大住院檢查
因為台大也不遠,所以我們就決定騎機車到醫院
坐在後座,我才想起來....今天是父親節耶
我好像從沒有送過什麼禮物給老爸,今年竟然還要老爸送我去醫院檢查,實在是太不應該了
才想到可以把已經確定畢業的好消息分享給老爸當禮物,老爸聽了也很高興
之前老爸聽我生病後對於畢業證書已經興趣缺缺,還特別找了住在美國的博士小舅要來幫忙,還真是難為他了
一路上,我們經過萬華,老爸就開始講起....
『以前我和你媽住這邊、以前你外公是這座廟的總幹事、以前你阿公都來這裡吃宵夜....』
我們真的很久沒有這樣聊天了,雖然我們的年紀都老了很多,當下我們好像都回到了二十年前時光
以前我最愛坐在老爸偉士牌,一起去逛軍公教福利中心、買菜...
到了醫院,因為前一個病人還沒出院,我們只好乖乖的等著
這時老爸接了一通電話,但特別的迴避了我,保持了一點距離才開始講
看著老爸的背影講完電話後就是掩面的樣子,我想應該是老媽有了異狀
老爸轉身回來時,眼神不願意直接面對著我
我就更確定了,但我也沒多問
我就請老爸先去用餐,而我去做一些X光檢查
此時老爸已經慌亂到竟然連皮包掉了都不自覺.....
我趁著老爸去找皮包的時間,打了通電話給老弟
才知道醫師已經說明,老媽情況危及,可能只剩一兩天了
中午的時間,我和老爸一起用餐
我們聊了好多....我也直接告訴老爸:其實老媽很辛苦,已經痛苦很久了,該是解脫了
今天做了主要的檢查是超音波和核磁共振攝影( MRI )
超音波沒有什麼特別的
當然我的肚子裡也沒有胎兒可看,但醫師一直啐啐念說很嚴重,還特別找了幫手來確定
當下我還以為是我病入膏肓可能沒救了
他才幽幽的說:你的脂肪肝有點嚴重,要多運動少吃油膩的
下午的核磁共振就很大費周章了
聽說這種儀器很少醫院有,台大還擁有最貴的一台,最少要五千萬以上
先是注射什麼顯影劑在身上,使用一個類似太空艙的儀器,再慢慢的用電動床把人送進去小小的艙內
只要乖乖的躺上半個小時,就可掃描知道全身器官的影像,而且對人的傷害比X光還小
檢查者手上還有一個緊急呼救的開關,一有狀況可以馬上按下呼救
當電動床一把我送進去,在艙內的密閉空間裡
眼睛睜開發現離艙頂大概才10公分左右,此時我才發現我有嚴重的空間狹窄症
忽然間就產生了莫名的恐懼,感覺非常的害怕,當下就開始心跳加速,很想給他按下緊急呼救鈕
內心掙扎了五分鐘,想想這樣按下去應該會被遺臭萬年(外面還有等待的小朋友)
只好開始努力想一些其他的事情轉移注意力
回想起自從得知生病開始的這幾天很多朋友給我加油
不管是部落格留言、email、電話、當面的鼓勵....在此時就感覺有源源不覺的力量一直湧出來
恐懼的感覺和急促的心跳也慢慢的緩和了下來
也就順利的撐過了這個檢查
很多好友在知道消息後當面給了我一個擁抱,真的很令人感動
這還是我第一次覺得生病之後一個非常大的好處
可以跟這麼多女生擁抱,還可以趁機偷吃一點豆腐,真是太幸福的一件事(有一種死也甘願的感覺)
當然這個罩杯越大,力量也就越大(by蜘蛛人?),所以以後罩杯太小或是男的,就直接忽略擁抱這段吧
今天還見到了十多年沒見的堂哥,感動再+1
這幾天發生了很多的事,寫也寫不完,有一種戲劇人生的感覺
昨天教授知道了我生病的消息
竟然還說我可以趁做化療的時候可以把論文改寫成英文的,教授幫我投SSCI,對我的人生會非常有貢獻,說不定病就完全好了
真的是一種米養百樣人
進了醫院很多事情不是想像中的簡單,難怪很多人就算醫院再怎麼舒服也寧可回家也不肯住院
接下來還有什麼挑戰,來吧~我不會怕的
體重紀錄:65.4kg
11 則留言:
go~
咱姓鍾的
艋舺底的
這種無聊的病
沒在怕的!
強哥真是被你打敗了....."罩杯越大 力量越大!?"
想不到到這時候 還是不減搞笑的功力 暈倒ㄋ~
世間無常 國土為脆...無常是生命的本質 一定要以平常心來面對
ㄚ彌陀佛
不知道是受了我的改變嗎....罩杯愈大,力量愈大.............
有空找一堆罩杯去讓你有力量
http://blog.yam.com/ymuse/article/16501125
送你...............
真好,看來你恢復本性囉~~~
開朗,活潑又...搞笑
凡事總有個定數,一定要保持這種樂觀的態度去面對哦....
未來的治療,會有些辛苦....要加油囉!!!!
是回訪。
請加油:)
希望你盡快好起來ˇˇ
Dear 自恆 :)
教授的話我想就先別理了吧~(十分想送他一首五月天的"麥來亂")
雖然今天我收到杯杯的來信,要我別忘記論文投稿這件事(嗚...是
誰說老師記性差...)
看到你跟爸爸的相處,昨天我們家也是很難得的在一起哩~ 哥哥
還拿相機拍拍,說真格的,我們家幾乎是沒有什麼像樣的全家福
溫馨,但是就算再怎麼冷漠也是有一絲絲值得溫暖和感動的地方
,人生中最重要的這些,一定要好好用力的抓住。尤其是看到生
病的媽媽難得也能開心的笑,真的希望時間停在這裡別走。
不管如何,鍾媽媽的心一定與你同在的,我們也是哦!
別忘記我家在萬華,有什麼需要我的((罩杯的話可能有點勉強,
我的罩杯是幼稚園級滴,呵),或想找人倒垃圾(不是真的丟菜
哦~),just call me ^_^
那我想我的力量應該不太大....那我多給你加幾次油好了...加油.加油~~~
強叔~
最近問了眾多從事醫療的朋友~對於NPC的治癒都保持樂觀的態度
我山友說他騎腳踏車的車友還是第三期NPC患者
做過化療和放療~還騎腳踏車上陽明山喔
還有我同事他也得癌症~做過放療後也完攀百岳
少熬夜!恢復你超強的免疫力吧
PS~(如果被D CUP妹妹擁抱學得很幸福的話~
那可以叫粉紅豬每天給你抱抱嗎???)
PS+PS(在這裡提醒愛熬夜的朋友~熬夜超過半年
你的白血球就會下降到200!那時候你要的什麼病都不是難是)
生病就是身體提醒自己要好好愛自己的時候~~~~~~
艾小頓
加油啦..
下次擁抱的時候
我們會先去做G奶
小強叔:
還好我已該是你不想抱的那一個等級啦~~~
不過.....
不擁抱來個熱吻總行吧!!!
我會叫要愛你一萬年的PO,給你一個 Super Kiss喔!!
no problem!!
小強,不錯喔!良好的面對態度.醫生說現在這種病的治療技術很進步,治癒率很高,管他的幾期,有信心最重要!我也曾經面臨類似的情形,有了朋友的鼓勵和信心,你一定可以的.加油!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