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星期五, 8月 29, 2008

難兄難弟

Johnny是我之前的同事,自從離開了資訊業之後
就轉行去開了一家舞蹈社專門教Salsa舞,到處賣弄他那狗公腰般的屁股
是一個標準射手座樂天派男生
上個禮拜看到他在MSN暱稱上寫著"NPC?",著實讓我嚇了一跳...
NPC可不是全國加油站,也不是電玩裡面的電腦角色,鼻咽癌的的簡稱就是"NPC"
經過電話一問才知道....Johnny也疑似有了鼻咽癌症狀,也準備要進醫院做詳細檢查了
直到昨天報告結果出爐了,確定是鼻咽癌IV-B期(淋巴的腫瘤超過6公分)

其實病人最討厭聽到『加油』、『別想太多』....(尤其是躁鬱症)
我們也知道不加油不行的,但重點是在"如何加油"?
可以靠腰部的肥油來加嗎?每天在心裡大喊『我一定要健康』嗎?
Johnny說:拔牙的時候也聽到護士說要加油,問題是怎麼加阿?
我排了一個小時的門診之後,我的主治醫生在30秒的問診內就說了三次加油
但是....我們的身體是操之在醫護人員的手上,其實應該是幫他們加油比較實在吧

這個加油的問題我想很久,慢慢的找到了一點具體的方向,轉換成具體行動應該是...
1.好的生活作息
2.好的飲食習慣
3.維持好的心情,也要適度的宣洩一下
一點點累積,就會發現身體的抵抗力慢慢變強,意志力也會慢慢的變強(這最重要)
前幾天回診發現脖子原來有個兩公分的腫塊,已經摸不出來了,那個美女醫生還摸了好久,害我笑的有夠淫蕩的

Dear Johnny~不論是幾期,治癒率都很高的,難兄難弟一起加油吧!
(故意趁Johnny穿病袍的時候去拍的,這樣才分的出來誰是病人)

6 則留言:

鍾朝東 提到...

sorry..星期日無法出現..要到澎湖換ups電池和router..在此致上深深的歉意

貓嗑黑咖啡 提到...

耶...最後一張...
看起來好像泥坐在人家大腿上幫他加油吶?? XD~

殺氣峽 提到...

你好,ㄟ,我就是你那位難兄的女友(他是兄吧?),當晚有見面,真是久仰久仰,你們倆真的巧到害我開始懷疑資訊業……基本上,你家兄弟目前沒有啥狗公腰啦!只剩下屁股!嘖嘖

而那傢伙由於現醜不如藏拙,是故,抗癌筆記這類不知所云的東西是我幫他寫的,不過內容涉及太多閃光點……有鑑於你孤家寡人,還是不要貼上來刺激你的好,要是真的有興趣,就問問你那腰圍一瞑大一吋正待產中的難兄吧!

插科打渾的廢話說完,還是要很機的說一句: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哈哈!我來亂的

總之,你們還可以互相扶持,主待你們真是不薄呢!我喜歡你放上去的聖經金句,那是我最愛的句子之一,詩篇第二十三篇也很有幫助喔

關於排解負面情緒之重要,要是抗癌的書看膩了,可以換換口味去找「直覺力」與「不斷幸福論」來看,會有啟發低!

Rebecca 提到...

您好!
我看到您文章想引用以下幾句放在我的部落格鼓勵我妹妹,
我妹妹是腦瘤,不曉得可不可以呢?
先謝謝您囉!~
祝您早日康復!!

以下是我想引用的部分:

其實病人最討厭聽到『加油』、『別想太多』....(尤其是躁鬱症)
我們也知道不加油不行的,但重點是在"如何加油"?
可以靠腰部的肥油來加嗎?每天在心裡大喊『我一定要健康』嗎?
Johnny說:拔牙的時候也聽到護士說要加油,問題是怎麼加阿?
我排了一個小時的門診之後,我的主治醫生在30秒的問診內就說了三次加油
但是....我們的身體是操之在醫護人員的手上,其實應該是幫他們加油比較實在吧

這個加油的問題我想很久,慢慢的找到了一點具體的方向,轉換成具體行動應該是...
1.好的生活作息
2.好的飲食習慣
3.維持好的心情,也要適度的宣洩一下
一點點累積,就會發現身體的抵抗力慢慢變強,意志力也會慢慢的變強(這最重要)

Dear Johnny~不論是幾期,治癒率都很高的,難兄難弟一起加油吧!

rebecca 提到...

您好!
我看到您文章想引用以下幾句放在我的部落格鼓勵我妹妹,
我妹妹是腦瘤,不曉得可不可以呢?
先謝謝您囉!~
祝您早日康復!!

以下是我想引用的部分:

其實病人最討厭聽到『加油』、『別想太多』....(尤其是躁鬱症)
我們也知道不加油不行的,但重點是在"如何加油"?
可以靠腰部的肥油來加嗎?每天在心裡大喊『我一定要健康』嗎?
Johnny說:拔牙的時候也聽到護士說要加油,問題是怎麼加阿?
我排了一個小時的門診之後,我的主治醫生在30秒的問診內就說了三次加油
但是....我們的身體是操之在醫護人員的手上,其實應該是幫他們加油比較實在吧

這個加油的問題我想很久,慢慢的找到了一點具體的方向,轉換成具體行動應該是...
1.好的生活作息
2.好的飲食習慣
3.維持好的心情,也要適度的宣洩一下
一點點累積,就會發現身體的抵抗力慢慢變強,意志力也會慢慢的變強(這最重要)

Dear Johnny~不論是幾期,治癒率都很高的,難兄難弟一起加油吧!

Rebecca 提到...

您好!
謝謝您喔!~
我是Greg介紹來的啦!
我妹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loveelvalu

其實我們從發現(8/15)到開刀(8/20)至今才短短半個月,
對癌這種東西其實還是一知半解,
以後我會來逛逛您的blog,吸收一點知識~

p.s.給你們加油有什麼不好阿?!現在油很貴捏!!
不然給你打氣可以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