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是鼻塞、喉嚨痛、頭暈、太激烈的運動也容易心悸
完完全全像是感冒的症狀
剛開始都認為是換了新工作的關係
因為辦公室座位的溫度大概都維持在20度左右
雖然特別穿了一件外套來禦寒,但沒什麼改善(還一直被同事笑體虛)
也曾經認為是房間裡面塵蹣的關係
還大費周章的買了空氣清淨機,水煙式的殺蟲劑、塵蹣噴劑來殺蟲,但也沒什麼效果
也曾懷疑可能是唸了研究所太認真唸書,常熬夜趕論文(或打電動)
造成抵抗力比較弱的關係,想想這應該在論文結束後會有改善
所以只去了一般的藥房、N家的小診所、和平醫院
醫師都一致認為是普通的鼻子過敏或鼻竇炎,只要一直吃藥就好了
一直到七月初論文口試結束
開始跟朋友狂約KTV唱歌
唱完的隔天,竟然發現自己的痰裡有濃濃的血
第一次認為是自己太愛唱的關係,把嗓子唱破了
之後過了兩三天,血也就止住了
而第二次則是沒由來的忽然痰裡又有血絲
上網看了很多的文章,也直覺認為應該是有點問題
因為已經影響到基本的生活作息了
想想乾脆就直接殺到台大看診吧
台大連實習醫師在問診的時候,都會先畫簡單的分析圖
從圖上鼻腔的結構慢慢的把我口訴的病因連結起來
也問了我之前尋找過敏原的過程、家族病史、吃過的藥物...等(當然我也都一直有保留著所有的藥單)
而這一分析下去,連自己的都覺得....這已經不是簡單的鼻子過敏吧
換成門診醫師用內試鏡觀察鼻腔內的狀況,也馬上就決定做『切片』檢查
一聽到切片,我也以為會很痛
但其實經過麻醉之後,整個過程倒是完全沒感覺(還特別讚賞了執刀的小護士一下)
當下取出一塊爛爛的肉,我還誤以為是鼻屎
一直到隔一週去看報告的時候
也就是8/2(六)當天,門診醫師才漸進式的慢慢告訴我
1.看到你切片時取出的東西,就覺得不太對勁
2.內試鏡是有看到一顆不好的東西
3.就是鼻咽癌
當下我倒是沒什麼反應,看著醫師還比我緊張的樣子
我心想這醫生應該沒跟別人講過這種話,當然...我也懷疑他的醫術,說謊總是會心虛
但....當我拿到那張重大傷病卡證明書的時候
才驚覺....這不是開玩笑的
我竟然在還沒拿到畢業證書之前,先拿到了重大傷病證明書
慢慢的開始跟現實世界有了一點點連結...
------------------------------------------------------------------------------------------------------------------------------------
看了費哥所傳的網址,也決定來紀錄整個過程,讓寫作也成為一種治療方式~
14 則留言:
前幾年 學校有位同事
也是一樣的情形
經過約一年的治療及休養
她已重回工作崗位兩年多了
我相信 你也是的
哥!加油!
撥雲終見天空藍
一切ok的!
我同事的妹妹之前也是...
現在只要定期追蹤就好了
生活一切正常
加油
其實很多時候身體給我們的警訊
真的很容易被忽略。。。。。
自從媽媽生病以後,我也常常都
會反省自己以前在生活裡做了多
少虐待身體的事。。(例如熬夜
一整晚然後直接衝到學校去報告
之類。。。)
至少現在知道問題所在,開始改
變生活作息或飲食,相信對身體
會有正面的助益~
你的好朋友好麻吉們都會陪你一
起的 ^_^
另人驚訝的消息,加油!! 加油!!我想你一定很快的又會是活龍一條,我寄了名信片給你,不曉得你有收到嗎?
Elton:
一直加油下去,一定會有好結果的,加油!!
聰明的愛爾頓
以你的智慧和小強特有的韌性搞定它
加油捏~
兄弟
加油!!!!
只不過是鼻子上長了一塊肉
割掉就好...
一般人都會被這個字眼嚇到
不過
鍾家的男人
不是蓋的
沒有在怕的
把所有的勇氣都借給你
加油!!!!!!!!!!!!!!
看著你寫下你的心情,相信你能勇敢走過這一切,根據文獻鼻腔癌是所有癌症治癒率最高,所以百分之一億,你一定可以好起..
我想接下來,你即將接受治療,過程中你會不舒服,你知道要怎做了嗎?
記得多喝水,利用水把化學藥劑代謝掉,知道嗎?
還有,有去看保險嗎?可以cover你的負擔嗎??
總之,需要朋友時,就call 囉...
一堆朋友等著要跟你聚餐敍敍舊,好好加油!相信眼前的困難是嚇不倒你滴~
強叔:
是否感覺到滿滿的關心與祝福呢?
那就要好好養身體呀!!
加油!
柑芭ㄉㄟ!!!
打太極拳可以讓身體長期缺氧的地方呼吸喔,有助於身體康復,可以考慮看看~
加油加油!
Elton~
加油,對你來說,大事小事都沒在怕的,加油~~
Elton,
加油!!
用你爬大山、爬高山的堅忍精神克服它,
相信你一定可以通過這次考驗的!!!
加油!
嗯…給你加加油O!
健康及堅定的信念一定可以打倒癌魔王!GO GO GO~
傳說中的仙姑會幫你加持滴丫!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