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星期六, 8月 30, 2008

傳宗接代

經過化療之後,對生育功能還是會有點影響的
因為化療將身體的好細胞與壞細胞一併殺死,當然精子也不例外
要成功生育精子必須具備兩個條件
1.數量要夠
2.活動力要夠

雖然已經年紀一把連對象都還沒有,但還是很擔心傳宗接代的問題
生不出來也就算了,要是治療之後身體產生什麼病變,生出什麼腦殘丁丁或異形來,那可就遺憾終生了
詢問了醫生這方面的資訊,也知道醫院的確有保存精子的服務
費用也不貴,一年3500元,只要每年回去門診繳費,就能終生的保存
當然前提是在治療之前就必須完成保存的作業
在住院檢查得知是癌症三期之後,我馬上就決定要保存
住院醫生也幫我在泌尿科掛號,並請泌尿科美女醫先跟我解說一次,並在出院的當天直接去門診



出院當天背著大背包前往泌尿科,懷著小鹿亂撞的期待心情等待美女醫生出現
沒想到卻先見到了我一直以為是日本X片裡會協助保存精子的『技術員』
身高約160,體重大概是我的1.5倍,目測應該有90公斤,約末三十來歲像是粉紅豬的女生
就在我幻想破滅傻眼之時,看著技術員手上拿著一罐紅色瓶蓋的透明塑膠瓶,就像是中藥店裡放草藥瓶子的縮小版
當然上面標籤寫的不是草藥名,而是我的名字
我心想:好歹也弄個精緻一點的玻璃瓶之類吧,這樣看起來實在太簡陋了一點
就在我還驚魂未定之下,技術員帶著我前往執行保存的房間...


這才是真正開始讓我覺得要哭天搶地了
嚴格來說這應該不叫房間的,應該是倉庫,堆了相當多的文件、雜物,而且空調也相當不好,相當的悶熱
裡面還有張病床,床頭還放了一些紙質相當粗糙的衛生紙(擦了絕對會破皮的那種),牆上還貼了一些打了馬賽克的美女圖
床上還放了一些三流的情色雜誌,而且也都是有馬賽克的...
技術員就這樣丟下了塑膠瓶之後,頭也不回的拂袖而去
我心想:要是我小孩以後知道他是在這種情境下出生的,不曉得會不會有什麼心靈上的創傷(起碼老爸有了)
好歹也關個燈放個音樂阿,暗一點可能比較有一點fu
這時我才發現...門鎖只能從外面的控制,也就是隨時都可能有人誤闖進來...
我就在像個小學生做壞事懷著緊張的心情,花了大概20分鐘還搞得滿身是汗,終於讓塑膠瓶裡裝了一點...(那過程太殘酷了,我不想回憶)
也不知是不是太緊張的關係,感覺份量比平常少
想想這可能會影響保存的效果,而且也可能會被人誤會是沒用的男人(被誰誤會?),就在顧及男性的尊嚴之下,我決定再來第兩次把塑膠瓶裝滿一點...
連續來可不是開玩笑的,那個有馬賽克的美女圖已經刺激不太了我了
逼不得已我只好打開了NB裡珍藏的無馬影片,就這樣又大約過了20分鐘
在一種恍如隔世快要歸西且快要脫皮的情況下,終於把塑膠瓶裝滿了半瓶左右(那過程太血腥了,細節我不想回憶)


大功告成心滿意足之後,我把塑膠瓶交給了技術員,心想這樣的份量應該很夠吧
懷著男性的優越感我問了技術員:『這樣份量還可以吧?』(差點就嘿嘿兩聲)
技術員冷冷的說:『份量沒關係阿,基本上三滴就可以了』
&#AE*!~真是晴天霹靂阿,那我那40分鐘賣命豈不是白痴嘛,就這樣我被技術員當成笨蛋趕出了實驗室,到外面等待檢驗精子的結果....


大約攤在椅子上等了10分鐘之後,技術員則要我進入實驗室
我就這樣目睹了經過顯微鏡在螢幕上放大的精子...
技術員終於說了一句讓人滿意的話:『你的精子數量夠,活動力也不錯,符合保存的條件,我們會作成三瓶,將來有三次人工受孕的機會』
看到了自己未來的小孩(一群游動的精子),心裡還是覺得無比的感動
本來是想拿起相機合照一張的,但因為怕被轉診到精神科去,所以就沒這麼做了
好歹傳宗接代完成第一步囉


10 則留言:

貓嗑黑咖啡 提到...

團長.....好樣的...=_=""

小D 提到...

elton

嘿嘿
您辛苦了



潔小卡 提到...

透過Blog 來了解你最近的情況,雖然除了祝福我也不知道能多為你做點什麼。

但是這篇..... 我邊看時腦海中有隱約畫面又不敢真的想像(羞).
如果下次碰面我不小心笑出來, 請不要打我.


紅色瓶蓋的透明塑膠瓶 半瓶.....恩..........

so菲雅 提到...

哇塞>>好像魚市場
未來可能會....
老板:打包一條上等的"ㄙ募魚"
然後要去皮去骨的。.....orz

鍾守程 提到...

吼.........至少要一罐養樂多啦...........

sheepsworldnews 提到...

哈!
哈!
哈!

帥王 提到...

可惜精子這東西不是通貨,不然有需要還可以幫忙捐一點...

ISA 提到...

以後不敢喝養樂多了~>___<

毎天喝養樂多減肥的小護士筆
建議~強淑可以寫服務品質改進書!陳情一下!

米多莉 提到...

Hi Elton:
你可能忘了我是誰吧.....我也待過誠杏但和你不同Team
我是Linda
剛得知你和光漢一樣 心裡感到不捨
正巧有人給我你的blog...

我對抗癌一點都不敢興趣(我不想太悲情 怕哭出來)
所以先看了此篇-傳宗接代(別怪我 呵)
看你一切都樂觀應戰 真不簡單

祝福你
沒有人知道未來(明天)會發生什麼
所以要保有滿滿回憶才是最重要的!
加油!!! 還是加油!! (sorry 老話了)

Linda 2008-09-18

捲毛&捲毛嫂 提到...

太精采了~~~~
覺得你很樂觀喔~很好
下次真得不敢買養樂多給小孩們喝了~~
會想到快脫皮流血的畫面~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