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星期一, 8月 11, 2008

苦中作樂

隔壁病床是一位大概七十歲的歐吉桑,身邊總是伴隨一個年紀相仿的老伴歐巴桑今天才知道他是耳朵部位的腫瘤,已經開始進入電療的階段
因為年紀大身體比較虛的關係,所以每次電療結束後,都必須施打點滴以補充養分
但歐吉桑的血管相當不好找,每次護士小姐來打的時候,總是要經過一番天人交戰
歐吉桑每次都痛到用相當淒涼的喊叫:『阿阿阿阿阿阿痛啦啦阿阿阿阿阿阿~~』
歐巴桑就會勸他:『別叫這麼大聲啦,你ㄟ嚇到別人~』
歐吉桑就說回她:『阿阿阿阿阿不喊出聲音來偶不會爽啦阿阿阿阿阿~~』,然後繼續維持一貫的喊叫聲.....
是一個相當懂得苦中作樂的歐吉桑

因為擔心治療後影響生育的能力,特別跟住院醫生討論是否可以保存精子
所以今天泌尿科的醫生也過來探望
一看到這位女醫生時真是驚為天人,除了長的甜、聲音細又溫柔、服裝還微微的露出了乳溝....
女醫生說道:『您不用擔心,關於保存精子的方面,醫院有提供這項服務給病友,還會先篩選過精子的品質,才予以保存』
我:『喔~真是便民耶』
醫生:『您只要在門診的時間過來,我們會有技術員協助您喔』
我心驚:(保存精子要技術員?腦袋裡開始浮現日本片的情節....)
當然這不是想像中這麼爽的事.....
有人說技術員其實只是拿杯子給你的,還有人說技術員是個中年男子扮人妖,大概是懲罰我常裝人妖騙宅男的報應....

今天腫瘤科醫生、放射科醫生、主治醫生都分別的過來探望
當然最重要的就是宣佈癌症期數
雖然鼻咽腫瘤的範圍不大,但已經有擴散到淋巴和骨頭,所以還是得算是第三期
腫瘤科醫生也說,不管是三或四期,都可以治癒,也請我別擔心
而接下來則是維持7週的放射性治療(電療)及化學治療
因為最近接受放療的病友太多,所以最快開始治療的時候也要在兩三週之後了....

漫長的路才剛要開始

體重紀錄:67kg

12 則留言:

Jessie 提到...

要更加油囉

shiangfish 提到...

堅持下去就對了!!

鈞媽 提到...

就是要用這種精神, 一直加油下去喔~~~~^_^

Vita 提到...

Hi,

我先自我介紹一下, 我是AEGON山水社Elsa的同事. (我現在已經不在AEGON了)
我先生在四年多前罹患鼻咽癌, 那時我才剛去AEGON沒多久, 我跟公司請了三個多月的留職停薪照顧他, 他也是第三期, 和你一樣, 也有侵入到腦蓋骨了, 目前復原情形良好. 只是會有一些後遺症.

鼻咽癌的治癒率很高, 但是你要有心理準備喔~治療的過程有點"辛苦" (應該是說 "很辛苦"). 因為我先生是我自己親自照顧的, 所以你如果想了解任何有關的問題, 都歡迎你來問我喔~~

加油啊!!

Vita.

費哥 提到...

愛爾頓真是勇敢,難怪以前出副本時那麼英勇,OT到趴也不怕,還是繼續OT下去。真是佩服。

加油喔!

kitten 提到...

你變瘦了,多吃點東西,才有體力

阿賢 提到...

就是像費哥說的一樣,不用怕OT,用消失一下就消仇恨了,
消失就像你在醫院賠女醫師一樣,都看不見你,
等你出關就是一尾活龍了~

鍾朝東 提到...

冰友 ..李馬咖陣更ㄟ..一看到這位女醫生時真是驚為天人,除了長的甜、聲音細又溫柔、服裝還微微的露出了乳溝....挖馬背看....記的別再熬夜 ..多吃十字花科..化療後不管多噁心一定要進食..還有就是不管未來的路有多麼的堅辛.................偶們都不可以忘記那位女醫生的乳溝歐...李工ㄚ尼丟麼丟歐....愛嘎油歐

Gary 提到...

http://mymedia.blog.yam.com/m/1997916

一首歌與你分享(如上)

與您同去郡大ㄉ山友

Gary


美珠 提到...

小強,加油!
我是立茗山友美珠,前年底曾經一起走過北大武未攻頂的檜谷山莊美食二日遊,載過你、被你從台北背來的西瓜嚇到。
就是這樣,現在也是要用這份力量及樂觀去「忍受」治療的辛苦。
我們都在幫你加油!

Neil 提到...

加油加油!
你沒問題的!!

erin 提到...

小強加油
相信你的毅力一定可以
ok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