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泰國、印尼、尼泊爾、馬來西亞,一直到最近的柬埔寨
而尼泊爾是2004年去的,大概待了二十來天左右
這個國家由許多的種族融合而成,境內有三十多種人種,算的上是個大熔爐
印象中尼泊爾人在亞洲人裡算是很好看的
大多有著深邃的雙眼、鮮明的輪廓、高挺的鼻樑
但是更讓我難忘的是他們與生俱來的善良天性
這裡是全世界排名前十名的貧窮國家
年收入約兩百多元美金,平均壽命只在五十歲左右
理當來說,他們會非常需要觀光客來訪
所以幾乎家家戶戶都是民宿
但鮮少聽聞為了搶生意有爭執,也不會當街強迫推銷拉客
很少主動去打擾人,總是很靦腆的笑著,全家一起為遠道而來的旅行者服務
還記得曾經在前往基地營的途中,我們遇見了一位販賣水果的少女
我們只花了台幣二十元買了她所有的橘子,而她那喜悅的表情一直讓我久久無法忘懷
可惜今年沒辦法再訪尼泊爾
我很想念這個國家的壯麗景緻、神秘的宗教氣氛、純樸的民風
希望能早點回到這個令我魂縈夢牽的人間仙境
2 則留言:
啊?!確定去不成了嗎????
新部落格很有獨特的風格
^__^
張貼留言